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笑死人了 | 首页 | 德国之声:安倍访德——欧洲成日本新外交重点 »

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日本重新启动入常努力

◆日德举行首脑会谈 表示将合作入常

01.11 11:28

【共同社柏林1月10日电】当地时间10日下午,正在欧洲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位于柏林的德国总理府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实现两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共同采取行动达成了共识。

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对入常表达了坚定的决心,称“我们将再次展开行动,力争在适当的时候获得成员国的广泛支持”。对此默克尔回应说“完全同意。”

link

◆日本官房长官称要把入常当作全民运动

01.11 17:39

【共同社1月11日电】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1日在共同社组织的会议上发表演讲。围绕日本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事,盐崎恭久称“为在世界创造一个日本可作出和平贡献的平台,将把入常作为一项全民运动继续努力下去”,表示出实现入常的强烈决心。

link

安倍访问欧洲一石二鸟 布莱尔表态力挺日本入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9日抵达英国进行访问,开始了他的欧洲四国之旅,谋求欧洲在日本“入常”和朝核问题上的支持。

在会见安倍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日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时机已到,应让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莱尔说,由于新的经济增长和政治改革,日本应在世界舞台占据适当的地位。他表示,在日本“入常”问题上,英国将与日本一起密切合作。“日本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的问题已经成为我们的外交政策优先考虑的事。”布莱尔如是说。

安倍当场表示,布莱尔的支持使他深受鼓舞。日本在2005年联合巴西、印度和德国发起了入常攻势,结果未能在联大获得2/3的支持,铩羽而归。

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披露,他与布莱尔讨论了朝鲜核问题,两人一致认为,需要迫使平壤放弃发展核武器。

在访问英国之后,安倍还将造访法国、德国和比利时。作为其欧洲之旅的一部分,安倍计划在1月12日访问北约,并在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努力争取与北约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寻求在全球安全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于2006年上台的这位日本首相已经决意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使日本更自由地参与海外军事行动。

http://news.cctv.com/world/20070111/104304.shtml

22:00 发表在 日本入常2007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