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美国之音:中国击卫星以促太空禁武谈判? | 首页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承认进行了反卫星武器试验 »

星期二, 一月 23, 2007

BBC多国民意调查:美国国内外形象均恶化

2007年01月2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00北京时间 13:00发表

BBC民调:美国内国际形象均恶化


由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和美国人本身对美国所扮演的国际角色的印象都有所恶化。

BBC国际台(World Service)对包括美国在内的25个国家的居民进行调查后发现,四分之三的受访者不赞成美国的伊拉克政策。

这次民意调查是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之间完成的,同时赶在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1月23日)的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前发布结果。

这次调查的受访者总数一共有26381人,其中49%的人认为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主要是负面的

统计发现认为美国在世界上是积极力量的人数比例在18个国家出现下降,不过在肯尼亚、尼日利亚、菲律宾等国家,仍有半数以上的人认为美国是积极力量。

虽然美国仍然有57%的人表示相信美国是积极的国际力量,但是这个比例已经比去年少了6%,比2005年更减少14%。

6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存在"激发更多冲突",不过尼日利亚(49%),菲律宾(41%)、肯尼亚(40%)和美国(33%)仍有不少人认为美军在中东是维持稳定的力量。

外交政策

民意调查主要就美国的六项外交政策进行了意见调查。

* 伊拉克战争:
25个国家的受访者中,73%的人表示不赞成(美国国内的比例是57%)。法国和阿根廷的反对者比例最高,而尼日利亚、肯尼亚和菲律宾的反对者比例最小。

* 关塔那摩:
67%的人表示不赞成,(美国国内的比例是50%)。但是在尼日利亚则有49%的人表示赞成。

* 以色列与真主党之战:
65%的人对美国在冲突中的表现表示不满(美国国内的比例是50%),不过尼日利亚和菲律宾则有大多数人认为美国的表现并无不当。

* 伊朗核项目:
60%的人认为美国在此问题上政策有误(美国国内的比例是50%),不过肯尼亚、尼日利亚和菲律宾均有超过半数的人认为美国做法正确。

* 朝鲜核项目:
54%的人不满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政策(美国国内的比例是43%),其中阿根廷和巴西的批评者比例最高,不过肯尼亚、尼日利亚和菲律宾仍然有半数以上的人支持美国。

* 气候变暖:
56%的人不满美国的环境政策(美国国内的比例是54%),阿根廷、法国以及德国都有80%以上的不满者,但是在肯尼亚、尼日利亚、阿根廷以及韩国仍有半数以上的人支持美国。

参与这项调查的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中国、埃及、法国、德国、英国、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肯尼亚、黎巴嫩、墨西哥、尼日利亚、菲律宾、波兰、葡萄牙、俄罗斯、韩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

link

20:15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