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C-NCAP测评结果日系全面胜出暨后续 | 首页 | 方舟子:对“方舟子抄袭颖河”一事再说几句 »

星期六, 二月 03, 2007

罗永浩:关于和菜头的“以韩国为鉴”

未知和菜头是否曾“挟国务院总理的表态来打压和恶心方舟子们”,但拿掉这点私货和无处不在的脏话,罗文颇堪一读,在时髦的厌韩声讨中,足以振聋发聩。厌韩之蠢,足以媲丑媚韩之愚。说起来,罗永浩本毫无疑问为一愤青,如其自称;但因民族出身而幸能脱于其外。罗同学博客禁止转载,请前往阅读。

罗永浩:关于和菜头的“以韩国为鉴”


附:

以韩国为鉴

和菜头

韩国一度是爱国愤青的精神支柱,他们为了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而切指,因为金融危机而集体捐金保存国家经济命脉,因为“身土不二”而买高价韩国货也不愿意买日本货。。。。。。。含着热泪,爱国青年在睡觉前敲下一行大字:祖国啊!我爱你!人民啊!你们几时才能像韩国人一样有血性?然后翻出日本毛片,手铳一组以后安然入睡。第二天,床单上画满了钓鱼岛。

昨天,韩国人宣布端午节是韩国民族传统。
昨天,韩国人宣布中医是韩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昨天,韩国人宣布长白山是韩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为老大帝国的传人,我以前一直觉得有必要时时警惕“中华中心论”,在这一点上尤其要反对金庸。金庸的小说里充满了这种大国沙文主义,周围的国家都是蕞耳小邦,以能和汉地的王朝结为兄弟或者发生性行为为荣。所以欧阳峰是一定要被击败的,哪怕他是塔利班蛇贩子也不成。所以段誉以不娶摆夷女子为荣,再怎么难也要把王语嫣给办了。所以耶律齐若不是睡了郭芙,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老子们是绝对不肯传个一招半式的。

我甚至觉得中国人对韩国人有天然的原罪,谁叫我们一旦形成中央集权的王朝就要“征高丽”呢?历史上,中国人给韩国人带去了无穷无尽的苦难,这事到今天提起来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害得韩国人民到今天吃顿牛肉,送点水果都觉得是很厚重的礼,非得穿着口袋带地板上趴成大字表示感谢。就像是终于长大,觉得小学时候天天殴打小强是不对的。即使今天小强已经茁壮成长为大人,想起往事还是觉得心里对不住人家。

但是到了今天,我几乎连一点愧疚之情都没有了。从历史上看,韩国夹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属于被两大邻国轮奸的对象。哪一国强大了,就要上来爽一把。韩国人终于在经济上成长起来,女人也都整容了,所以长期被欺压的心理得到了爆发性的反弹,经常做些让人看不下去的事情出来。小孬终有一日内裤外穿,那就要飞遍全世界,没有人救踹人下水也要扮演一把拯救者的POSE。

我很烦韩国人,像苍蝇一样整天嗡嗡嗡地提示中国要尊重他们的民族情感。汉城不叫汉城了,要叫“首尔”,而且外交部专门发通告,要求各国改换称号。别说你叫首尔,你就是叫“我是你爸爸”又如何?你还真就当爹了?就真的崛起了?中国和日本到今天还是有能力一周之内把你个破国烧成白地,那几辆破现代还不够分的呢。每次看到韩国人拖着鼻涕嚷嚷尊重,拼命往家里扒东西,恨不得宣布孔子的第一句话是“海浪塞哟”,我就觉得手心发痒。

有值得钦佩的韩国人,早前有击毙伊藤博问的安重根,后有和韩国军政府对捍的韩国大学生。但是,对于宣称端午节是民族文化遗产的那些韩国人,在运动会上打横幅宣称白头山是韩国领土的那些韩国人,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尊重。我说过,一切傻逼都是自证的。韩国人最近的诸多表现印证了这个观点。

小破国家,一旦崛起,就如同狗一样吠吠。这不叫有血性,这叫气度狭小,没有大国风范。对于韩国人爱国的神话,我从来不相信。以丽江为例,最大的一家韩国菜馆在古城,名字叫做“SAKURA”。这是个日文名,意思是樱花。用所谓的“民族死敌”日本人的词汇,只是因为去丽江的日本游客很多,用了这个名字方便他们能找到这家店进行消费。

我想不明白,韩国人有什么值得中国人学习的“民族精神”?如果说它真有什么借鉴的价值,那就是作为反面教材,让中国人看一看:有天中国强大了,不能傻逼到韩国人这个程度,宣布感恩节是郑和带到的美洲,好望角是中华上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一部分,再顺手把北京改名叫做“首你全家的都”。

link

22:1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韩国, 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