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资料显示日本政府主导了甲级战犯的合祀 | 首页 | 日本老人助学中国巨款,落驻日官员陷井 »

星期四, 三月 29, 2007

中韩对靖国资料公布的反应

3月29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北京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

问:日本国会图书馆昨天公布了靖国神社一些资料。有关资料显示,日本政府参与了将甲级战犯与其他战殁者合祀一事。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资料。但我们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态度没有变化。

我要指出的是,中日双方已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的政治障碍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发展达成了一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好有关敏感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基础。

link

韩发表声明对日政府介入战犯合祀表示不快

03.29 18:30

【共同社首尔3月29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29日就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公开的资料发表声明称,“希望日本不要再混淆真相,基于正确的历史认识采取负责的措施”。据悉这份资料明确显示,日本当时的厚生省曾积极劝说靖国神社对战犯进行合祀。

对于甲级战犯合祀经过,日本政府过去一直持“不知道”的立场,但是28日公开的靖国神社内部资料显示事实并非如此。韩国方面的这份声明对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不实解释表示出不满,但没有要求日本政府对此做出说明,整个内容显得较为克制。

声明指出,“在美化军国主义、把战犯合祀在象征侵略战争合法化的靖国神社里等过程中,厚生省直接介入的事实已一目了然”。(完)

link

23:2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