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资料显示日本政府主导了甲级战犯的合祀 | 首页 | 日本老人助学中国巨款,落驻日官员陷井 »

星期四, 三月 29, 2007

安倍称当年战犯合祀决定由靖国神社作出

安倍:战犯合祀与否由靖国神社作出判断

03.29 14:51

【共同社3月29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中午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提问,就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公布的资料显示,当时的厚生省曾积极劝说靖国神社对战犯进行合祀一事表示,“不存在什么问题。进行合祀的是(靖国)神社。(当时的厚生省)只是应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因而出具了(相关资料)而已”,他认为上述行为并不与日本宪法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相抵触。

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也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此事进行反驳,称,“最终决定合祀的是靖国神社。(政府)并没有实施强制举措”。

盐崎还强调,“由于当时的厚生省手中拥有原日军的人事资料,因此在1986年之前,包括靖国神社在内,厚生省受到战争遗属、战友会等组织的委托进行调查,并以常规调查答复的形式作出了回复”。(完)

link

23:2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