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反日的下场 | 首页 | 《环球时报》篡改德国之声报道被揭穿 »

星期五, 四月 13, 2007

老母鸡变鸭,CRH变“和谐”

标题: 中国铁路高速CRH系列寿终正寤,中国铁路高速和谐系列迎而驰来。

西部之光
论坛副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UID 18321
精华 1
积分 1997
帖子 1781
金钱 21090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3-11-4
来自 中国重庆
状态 离线

#1
发表于 2007-4-5 20:57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中国铁路高速CRH系列寿终正寤,中国铁路高速和谐系列迎而驰来。

最新消息:原来的"CRH"系列全部更名为和谐系列,CRH在全国网友中被理解为“耻辱”号,现在刘部响应胡总的号召,全部以"和谐"命名,分别为和谐1系至5系,以后中国的高速列车,正式的名称就是“和谐”系列了,就象日本的"新干线"系列、德国的"ICE"系列一样。另外,根据最新指示,中国铁道出版社已经印好准备出票的几十万册六提时刻表,现在全部重新连夜重印。几条准备开行动车组的线路,沿线主要大站已经建立的CRH中国铁路高速候车室,全部更名为中国铁路"合谐"号候车室的名称。几个字的更改,这次要花费上亿元的资金喽。

link

第六次大提速上线运行的动车组为何叫“和谐号”

2007年04月12日 16:3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中国铁路4月18日将实施第六次大提速,这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一件非常有影响的大事,自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4月12日,铁道部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等介绍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曙光解答了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上线运行的动车组为何叫“和谐号”。

张曙光说,我们在国产化生产高速动车组的时候,技术人员注意到世界各国都把它的高速列车当做自己的一个技术上的宠儿,总要给它起一个能够寄托理想、寄托愿望的一个名字。比方说,德国人用了SE,法国人有GTV,欧洲有“欧洲之星”,日本有光号、小丁号等等。

铁道部这次把第六次大提速的动车组命名为“和谐号”,主要考虑了几个因素:首先,它是一个人与自然的和谐。动车组是一个节能的、环保的,对环境影响非常小的这样一种高技术的机车。它使得我们有一种交通工具能够更好的使人与自然之间达成一种和谐;其次,它本身是一种技术上的协调,高速动车组零部件大约要到12000件左右,简单的一个车也要在8000件左右,它的子系统大概在145个左右,生产这样一个高机动车组,国内现在这个产业链大约是 12个省的12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所以它是一个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和谐的产物、和谐的结晶,技术上的结晶;最后,它也是我们铁路人一种美好的寄托,希望这个动车组投入使用以后,能对我们国家的老百姓,给我们广大的旅客提供一种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和谐铁路的非常美好的运载的工具。

link

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开行257对高速列车

2007年04月12日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刘诗平 任芳 冯晓芳)中国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12日宣布,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本月18日零时起正式付诸实施,年内将开行257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和谐号”国产化动车组。

胡亚东在铁道部举行的铁路提速新闻发布会上说,既有线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的成套技术已为中国掌握。
此次提速最突出的亮点,即是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3大区域和主要干线开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部分区段运行时速将达到250公里。

“4月18日提速当天,将开行‘和谐号’动车组140对,年底逐步增加到257对。‘和谐号’动车组是中国铁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重大成果,将成为中国快速客运的主力车型,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旅行服务。”胡亚东说。

他认为,这次提速调图客货运输能力将分别再增加18%和12%以上,特别是在主要干线开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大面积开行5000吨级货物列车和一大批先进技术装备投入运用,标志着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胡亚东说,此次提速调图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它实现了中国铁路既有线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资源零的突破,线路延展里程一次达到6003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线路延展里程达846公里。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将分别达到1312.5对和16656对,分别比现在增加140.5对和1316 对。

在这次提速调图中,新的三大系列客运产品值得旅客期待:第一系列是动车组列车。在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和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以及济南-青岛、西安-宝鸡之间密集开行总计212对城际间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快速列车。在哈尔滨、沈阳、郑州、武汉、南昌、长沙等中心城市间开行45对中长途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快速列车。

第二系列是一站直达和夕发朝至列车。新增7对一站直达特快列车,由原来的19对增加到26对。同时,夕发朝至旅客列车增加32列,总数将达到337列。

第三系列是传统的普通旅客列车。增开52对中长途普通旅客列车,其中中西部地区增加29对,占增加总数的55.8%。井冈山首次开行至北京、上海、深圳的火车,海南省西环线铁路开行从三亚至北京、上海、广州的火车。

link

21:50 发表在 “国产”高速列车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C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