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在牛博网开了博 | 首页 | 日本右翼基本都是朝鲜人? »

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腾讯网今日话题:《网上关于日本的66个不实传言》

惹得无数人等义愤填臀,破口大骂。有些条目的标题,就直接引用了我当时揭露的原话:)虽曰大气候使然,但多年的力气没有白费,从当年TPC时代很微弱的声音,成为今天的官方主流,实在很感欣慰。

网上关于日本的66个不实传言

古狗搜索“反日谣言”

21:25 发表在 Blog,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从天涯论坛上看到你关于“SKII事件”的评论后,开始关注你的文章。
你是一个 实事求是的,坚强的,执著的人。
支持你。
想问你两个问题。
1. 虽然“实事求是”是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实际上每个人对待具体的“事实”时态度是不一样的。
比如对待“高耀洁揭露的艾滋病问题”,除了利益相关者以外,民众应该都支持高耀洁。
但是对待“反日谣言”就不一样,很多民众开始时可能是因为不知道真相而相信反日谣言,但是你告诉他真相后,他虽然知道真相,但是在行动却还是支持谣言或者继续传播谣言。
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2. 你有没有考虑过被人关押和殴打的危险?毕竟这个社会太乱了。

发表人: aaaa | 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呵呵,这是一个民族性的问题吧。本民族有感情用事道德先行的习惯,先于对政权的顺从。高耀洁是做好人好事;日本侵略过中国,于是反日同样是好事了,是不是谣言且不重要,反日对中国有没有利益也不重要。

当年很多公众对方舟子打假的支持,很多人其实根本不了解具体,就是因为“打假”是正义的事所以支持;后来很多人又反对了,理由同样简单,是因为他反中医,而大家觉得反中医的就是坏蛋。

感情深,一口闷。

这也有好的单纯而让人感动的一面,其他民族也没有的。比如弗州枪杀案中为学生牺牲的那个以色列教授,国内论坛上大家都很感动的样子,跟帖无数。这好像在其他国家不会发生,尽管大家也会感动,但不会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外国人、哪怕是本国人,抒发这么多感情。

发表人: zhang3 | 星期五, 四月 2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