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多篇报道分析安倍向靖国献供品及各方反应 | 首页 | 反右50周年:中宣部严令媒体不许报道反右问题 »

星期六, 五月 12, 2007

荷兰政府公文证实日本宪兵曾强迫妇女卖淫

05.11 15:37

公文发现者梶村太一郎
公文发现者梶村太一郎
新闻工作者梶村太一郎。他发现的荷兰政府公文证明日本宪兵曾强迫妇女卖淫。(共同社)

【共同社柏林5月11日电】据日前发现的荷兰政府公文记载,太平洋战争期间,日本宪兵曾在其占领的印度尼西亚直接将妇女带至慰安所强迫卖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在发言中否定日军征集慰安妇问题上的“狭义强制性”。而这些最新史料佐证了安倍发言的矛盾性,正受到各方关注。

所发现的公文约有30份,是从事战争犯罪问题调查的新闻工作者梶村太一郎(现居柏林)所获的未公开资料。据梶村透露,公文被记载在1944年印尼麦哲伦及佛罗勒斯岛集体强迫卖淫事件的受害者证人审问记录中。荷兰政府曾在报告中指出“麦哲伦事件是最为臭名昭著的一起事件”。

有关这起事件,据作为证据提交东京军事法庭的1946年5月的证词记录中记载,当时一名27岁的荷兰妇女被日本宪兵剥光衣服并强行带至慰安所,该妇女作出了抵抗但无济于事,最终被强迫卖淫。

另据1948年3月的一份由被关押在女子收容所中的目击者提供的详细证词记载,日本人来到收容所,要求将少女们伪装成病人送往诊所。他们将那里选出来的少女带往慰安所并强迫其卖淫。

梶村表示:“将受害者带至慰安所强迫卖淫正是安倍所说的‘狭义强制性’的典型例子”。(完)

link

20:2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