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EIU公布全球和平指数 日本第五,中国六十 | 首页 | 厦门爆发万人游行反对化工项目 消息被严密封锁 »

星期五, 六月 01, 2007

要求在北海道捕鲸未获通过 日本或退出IWC

◆日本或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成立新机构

06.01 17:46

【共同社安克拉治5月31日电】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召开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大会5月31日进入最后一天。日本代表团当天发表声明称,由于日本提出的恢复沿岸捕鲸活动的提案未被接纳,日本有可能退出IWC,并开始筹建一个新的鲸类资源管理机构。

当天下午,日本代表团向大会递交提案,要求在纲走(北海道)等四个地区为小须鲸的沿岸捕鲸划定范围。但美国、新西兰等相继表示反对,各方未能达成共识。此后,日本水产厅副长官中前明语气强硬地批评道:“IWC失去了作为资源管理机构重新发挥其应有作用的最后机会。日本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他还表示日本有可能退出IWC并重新开展沿岸捕鲸活动。

此外,大会对支持1986年开始实施的暂时禁止商业捕鲸的议案进行了投票,以37票赞成,4票反对,4票弃权通过了这一决议。包括日本在内的26个捕鲸支持国未参加投票。

去年,由日本等捕鲸支持国提出的“已无必要暂禁商业捕鲸”的大会宣言以一票险胜,但今年却遭到了反捕鲸国的猛烈反击。(完)

link

23:05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