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今天 | 首页 | 今年丁子霖被首次允许到现场悼念爱子 »

星期二, 六月 05, 2007

首批中国大学生访日得到日方高度评价

恐怕还是有名校而且特别挑选过的缘故吧,不能代表扩招后学生的普遍水平。但中国名校本科生中的佼佼者,学习能力上的素质相信比任何世界名校都不逊色。因为文化的差异,中国学生应该也比日本学生放得开。

◆“中国学生实在棒”访问团得到日方高度评价

06.04 19:06
日航接待中国大学生访问团
日航接待中国大学生访问团
“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项目今年启动,首批北京高校大学生4日上午参观了日航位于...

【共同社6月4日电】(记者 夏良根)由中国日本商会和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主办的“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项目今年启动,目前正在日本访问的首批大学生4日上午参观了日本航空公司位于羽田机场附近的维修维护现场和客舱培训中心。

日航中国事业推进部部长横田惠三郎对这一交流项目表示,要用民间的力量推动日中友好交流事业。并感叹道,中国大学生的英语、日语能力实在棒,日本大学生远远不及。

由于这批大学生很多是首次乘坐飞机,因此对参观日航早有期待。当日航宣传部负责人讲解了飞机的安全管理和出资参股厦门一家公司并向其委托维修工作的情况后,他们的提问层出不穷,“日航在应对原油高涨时有哪些措施”、“日航如何与新干线等展开竞争”等等,俨然成了一个专业研讨会。在参观日航维修现场时,他们也兴致勃勃地不断提问,并用手中的相机不停拍照留念。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学生孙世麒说,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到飞机,感到很兴奋。

一行32人于5月28日抵达日本,已经访问松下、日立等知名企业,并体验了茶道、狂言等日本传统文化,还寄宿在日本企业员工的家庭,了解日本市民的日常生活。6月1日中午受到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接待。他们将于6日结束为期10天的访问返回北京。

此次访问团团长、中日友协副秘书长王秀云称,日本企业拥有很高的技术能力,这些大学生好奇心特别强,学习的兴致又高,因此在访问中收获很大。访问成果超过预想。回国后还要讨论今年能否派出第二批大学生。

据悉,中国日本商会为促进日中之间的相互理解,构筑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特别是中国年轻人对日本的了解,而与中日友协合作推出了这一为期五年的交流项目。有关访日的所有费用由日本商会的会员企业赞助。此次28名大学生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4所北京的大学。据悉,明年开始将扩大至其他地区。(完)

link

00:0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