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今年丁子霖被首次允许到现场悼念爱子 | 首页 | 有一种爱我们还很陌生 »

星期三, 六月 06, 2007

“而且六四是什么?”

六月四日《成都晚报》惊现纪念六四广告

2007.06.05

「六四事件」十八周年,四川《成都晚报》在分类广告中出现一则「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事件引起外界关注。有媒体报导说,上级已派人进驻成都晚报整顿,相关人等都已受到全面调查,事态还在发展中。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图片:六四十八周年,四川《成都晚报》在分类广告中刊出一则「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广告。(黄晓敏提供)

六月四号星期一,《成都晚报》在分类广告中刊出一则「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据香港明报星期二的消息,广告至报纸售出后才发现,已无法回收。该报广告部员工向香港明报证实事件,该报编委办人员则拒绝回应查询,表示对事情「不清楚」。

星期二上午,中国泛蓝联盟原四川省负责人黄晓敏传给本台记者星期一六月四号出版的《成都晚报》照片,在众多分类广告声明中,发现其中有一句「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字句。黄晓敏向本台表示,成都晚报隶属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是成都市委的喉舌:“今天早上七点我一起来,就到售报亭去问有没有昨天的成都晚报,问到一家规模较大的,店员很神秘的说他们还保留着几份,保留的原因他说是因为知道这家报纸出了一点问题,但什么问题就不清楚。”黄晓敏告诉记者,6月 5号的成都晚报依然面世了,但所有分类广告一律停刊。

台湾联合报星期二的报导说,上级已派人进驻成都晚报整顿,相关人等都已受到全面调查,事态还在发展中。本台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到成都晚报广告部查询,方却断然否认,更反问六四是什么?

记者:我想问一下,昨天六月四号,是否刊登了一个「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这样的一个短广告?

广告部:没有

记者:可是它明明是在第十四版的右下角,一个分类广告中出现的

广告部:这个我们不清楚,而且六四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有六四这回事,没有什么事呀,报上也没登什么呀?

记者:那你们广告部也没接受上级调查?

广告部:没接受上级机关调查,也没读者打电话来

由于该位广告部人员坚决否认有这样的事情,于是记者再打电话到该报编委办查询,但电话一直不通。

在大陆不准举行为六四公开悼念的活动,却有通过广告在党机关报中透露对六四的哀悼,还有人到香港公开表达心声。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二的报导说,香港作为神州大地少数可公开悼念六四的地方,近年吸引了不少大陆人,透过「自由行」、交流生等身份,来港出席每年一度的六四烛光集会,甚至还有些担任公职的干部也特地来参加六四烛光悼念集会。

香港参加六四烛光悼念晚会的人数创近年来的新高,共有五万五千人参加,记者并发现,许多来参加悼念集会的都是年轻人。也参加晚会的香港学联秘书长李耀基此表示:“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对六四是有感情的,在昨天的烛光晚会上,许多年轻人在维园感受了他们的父母当年如何支持大陆的同胞。”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link

00:4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