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全方位全民监控将在深圳率先实施 | 首页 | 中日联合调查显示中国人对日印象大为改善 »

星期六, 八月 18, 2007

“北京奥运,我不支持”暨后续事件

张三按:他人在我bullog博客的相关留言,数日前开始即遭删除,发言人bullog博客也被删除。

一个朋友的国外友人在国外自己商业网站上,和别人讨论了下法o功的问题。过几天就发现网站被金盾封了,国内无法正常登陆。那朋友跟大陆有生意往来,找到人向信息产业部、国家安全部、网监处的熟人们一一打听,一个一个都说,不知道、不晓得,可能是另一个部门另一个处封的;以后说话小心点就是了,说不定过两个月就解封了……

和阿富汗、伊拉克一样。你就是死了,也不晓得子弹来自何方。

ps:那个国外友人是洋人,那个网站是洋文网站,说的是洋话。

抬头吹牛逼,埋头做事(妈的又被自己感动了)

罗永浩 @ 2007-8-16 5:47:20 阅读(4616)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我们把瓜尔加老师的博客整个删除了。(不要老是公开问原因,都是中国人装什么外宾?操,真瞧不上你们这些悍然假装不懂国情的人)

我们把牛博论坛暂时关掉了。(应该很快会重新开张,不过有几个板块会永远消失,邪门儿的是这里面包括财经和维护著作权的那两个板块)

我们在全站范围内清除“敏感”信息的工作就要开始了。(删到你的文章的时候----- 一般说来-----我们会发“悄悄话”的留言通知你并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对我们的做法理解并保持克制,如果你不能理解,建议你再看一次你注册时看过或跳过的那个牛博用户协议,如果看完了还是不能克制,我们会把你的帐号废掉。)

对那些支持牛博的人,我们想说的是,我们不需要同情、声援、抗议或是“顶”,我们还要继续做事。希望你也能控制情绪,继续看牛博的文章。

对那些希望牛博完蛋的人,我们想唱的是,“我们看谁能够,看谁能够,一直鸡巴坚持到底”。

转载自:http://luoyonghao.net/blogs/luoyonghao/archives/91128.aspx

附一、(略)

附二、网事一周20070809:说不
北风 @ 2007-8-10 0:39:35 阅读(4505) 引用通告 分类: 网事一周

网友设立“北京奥运,我不支持”博客

在北京奥运倒数一周年的时候,一个名为“北京奥运,我不支持”的博客设立在境内的一个BSP上。署名为“瓜尔加”的博主认为,不论是根据北京申奥成功之时奥申委委托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的调查还是后来网络进行的调查,对于北京奥运,“我不支持”都是一个客观存在的态度,而且并非凤毛麟角。博主希望,“让外界知道中国并不只有一种声音,对树立中国形象绝对是一个加分因素而非相反。”博主并且提出了创立这个博客的四点诉求:反对奥运会的过度政治化;反对锦标主义;反对个人利益为之做出牺牲;反对对反对声音的限制。在这8月8日的同一天,一个签名活动也在网上发起,这个签名活动提出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样的人权”。

link

附三、

北京奥运需要"不支持"者

瓜尔加 @ 2007-8-8 11:57:23 阅读(37)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2001年9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晚上,我正和一帮荤男素女驾车赶夜路,心中向往着南戴河的海滩和螃蟹。经过一个大的集镇的时候,突然有几只微型礼花升空,四下里还有劈劈啪啪的声音。在革命电影里,此种场景通常意味着遭遇信号弹并伴随一场伏击。处于惊讶中的我们,纷纷接到北京朋友的电话,大意是申奥成功啦,北京high啦,时隔12年又出现街头狂欢的盛况啦。
我们没有折返回北京加入沸腾的人群,对于我们来说,海滩和螃蟹比群情激越更像真实的生活。如果说申奥成功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就是那天晚宴大家多碰了几次杯。
那段时间,北京奥申委曾委托世界上知名的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显示北京民众的奥运支持率为94·9%,为有史以来最高(先别怀疑这个比例,国际奥委会委托欧洲一家公司搞的独立调查,北京的数据高达96%)。我看不清形势,态度暧昧,不知道是否也被算进那94.9%里面了。不过我得承认,看到绝大多数中国民众难得地拥有一个如此酣畅的夜晚,我的情绪也受到感染,虚荣心略有满足。那时候,偶尔可以看到一些不赞成北京奥运的言论,我也抱有一点忧虑,但不很强烈。

此后的差不多六年里,一些事情逐渐让我不安起来,这个今天就不一一赘言了。我只想说,在诸多不安中最强烈的一点,就是很难再听到对北京奥运的公开的质疑与反对意见。原来的那个5.1%是归零了,还是增减了?是被要求收声了,还是被忽略不计了?
从一些便于掌握宣传口径的媒体人那里了解到,那些不利于北京奥运会光辉形象的东西,一律要过滤掉。甚至与光辉形象有关的,比如那些恢弘的体育场馆,也被禁止予以关注。
我真的不知道有关方面到底怕什么,又何以怕到这个程度?连我们的党和政府,也一贯表示愿意接受群众监督,北京奥运怎么就拥有了无上的特权?
现代人类社会,应该是一个构成复杂的异质社会,一个包容各种价值观的多元社会。常识告诉我们,钱多总比钱少好,“多元”也肯定好过“一元”。多元没什么好担忧的,大家都秉持宽容之道,自然各得其所。也只有这样的生存环境,才更接近真正的和谐社会。

今天是八月八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人民日报》的当日文章指出,“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圆民族梦想,共践世界承诺的6年。”
对于这类宏大叙事,我是比较惧怕的,如果是我,愿意这么描述北京奥运:一些民工修了一些体育场馆和路桥,一些人来比赛,一些人来围观,一些人赚了钱。
总觉得这才接近事实和本质。
而全民参与,举国欢腾,不是理性国家应有的作为。一个社会,假如到了万众一心的地步,下一步是不是就可以做到同仇敌忾了?

在过去的六年里,我没再看到关于北京奥运支持率的权威统计。只是在一家BBS上,看到有人谨慎地做了一个调查,分为强烈支持、支持、无所谓、反对、强烈反对五个级别,分别以12345代替,只许选数字,不许评论。结果173人表达了意见,选1和5的最多,各为21.97%和34.68%。
我不认为这种网络调查可以科学地集纳民意,但至少说明,“我不支持”还是一个客观存在的态度,而且并非凤毛麟角。
我们不是很渴望获得世界的了解和认同么,那么,让外界知道中国并不只有一种声音,对树立中国形象绝对是一个加分因素而非相反。
今天,我未经牛博网管理人员允许,擅自开了这个博客,叫做“北京奥运,我不支持”。
不支持,一种态度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北京奥运会不可能因为哪个人的不支持而停办。
开这个博客,当然不是仅仅举起一块标语,我希望它包含一些思考和建设性。
如果说“我不支持”还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暧昧态度,那么我也愿意明确地反对一些东西:
反对奥运会的过度政治化;
反对锦标主义;
反对个人利益为之做出牺牲;
反对对反对声音的限制。

http://www.bullog.cn/blogs/beijing2008/

22:55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