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京媒体又造假新闻 央视也成日本电视台 | 首页 | 南方都市报和新快报对“日本电视台”盗播的跟踪报道 »

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美国Godaddy公司关闭中国持不同政见人士网站

记得前两年微软没有任何预警,就完全删除纽约时报驻京记者安替(赵京)MSN Space的事么?资本是嗜血的,而不是嗜自由。好像很多人,特别是对美国有着单相思的人,往往忘记了这一点。

美国一网站公司关闭中国异议网站

记者: 海涛
香港
2007年8月19日

美国互联网站服务商“够达笛”公司(GODADDY.COM)关闭了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十几家中国异议人士和作家办的网站,引起这些网站人士的强烈不满。

总部设在亚利桑纳州凤凰城的够达笛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网站服务商之一。一些中国异议人士筹办的互联网站比如:六四天网、中国独立作家笔会网、民生观察网、新世纪新闻网,公民维权网等十多家民主人权网站,都是由这家美国公司支持和服务的。

星期五凌晨,这些网站都突然被关闭,无法打开登陆。

*黄琦:在美国也遭封杀*

最早创办六四天网的四川居民黄琦非常无奈地说,网站创办九年来,他坐牢五年停办。到06年4月恢复后不久就被中国当局封杀。而他很早把服务器设在了美国,没想到在美国也遭到根本和彻底的封杀:

“在国内是很早就打不开了。2000年4月15号天网就把服务器转移到美国了。那之后一直在美国运营。这次是被美国公司关闭了。”

这些遭到关闭的中国民运和维权网,有一些都是美国的中文博讯网代理服务的。这个网站发表声明说,是服务器供应商够达笛公司没有事先通知就突然关闭了这些网站的。

深圳作家赵达功是新世纪新闻网的编辑,他对美国之音说,这个网站在中国无法登陆,他是通过代理服务器而进行编辑工作的,已经两天上不去网了:

记者:你们网站死了几天了?两天了?
赵达功:两天了。不光是我们啊,一系列的啊。

记者:你在那里能干什么呢?什么都干不了了吧?
赵达功:我干不了了,可以搞别的嘛。

*黑客行为?公司行为?*

设在美国的中文思想评论网新世纪网这次也被关闭了,其负责人张伟国说,他们有好几个网站都被关闭了:“现在惨了!好几个网站都黑了。连新闻网都黑了。”

张伟国说,有人把一个什么东西放在上面,不断膨胀,把别人的通道都堵塞了。他说,一般电脑病毒都有名字而这个“东西”没有名字,因而也无法给其定性。

张伟国怀疑是技术问题,而“供应商”也非常紧张,因为这直接影响了该公司的服务信誉。

不过,博讯网的声明说,够达笛公司的通知书说:这个决定是一个“死刑通知”,意思是网站将被永久性关闭。够达笛公司正在联系几天内把他们的业务转到其它公司去。

记者给凤凰城够达笛公司的客户服务部门打电话,接电话的一个工作人员说,他对此事一无所知,因此无法证实。不过,他建议记者去找他们公司的投诉部门核实,然后,给了两个投诉部门的电子邮件地址。

按照够达笛公司自己网站上公布的公司规定,凡是美国政府指明的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国家,公司一律不提供互联网站设立服务。这些国家包括:古巴,伊朗,北韩,苏丹和叙利亚。

*杂志:够达笛帮助封网*

美国《理性》杂志网站19号报道,够达笛公司在美式足球赛季曾要在福克斯电视上刊登本公司广告,但是足球联盟认为广告内容不健康而只允许电视台播放一次,下不为例。够达笛公司老总鲍伯.帕尔森斯(BOB PARSONS)大喊不公,说是受到新闻审查,压制新闻自由。

但是,理性杂志这篇题为《糟糕的供应商》的文章说,帕尔森斯自己的够达笛公司又如何呢?它甚至帮助封网,让伊朗的异议人士无法登陆互联网了解外部世界。同时,够达笛公司的封网行动,还使得古巴,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和叙利亚的人们无法登陆许多网站。

但是,中国并不在美国政府宣布的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为什么这些中国异议人士筹办的网站也被封杀了呢?这些网站的负责人,百思不得其解。至于网站的恢复日期和前景,新世纪网负责人张伟国表示悲观:现在还看不到前景,不知何时能恢复运作。

转载自: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7-08-19-voa37.cfm

18:5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