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程兆奇:再论“百人斩” | 首页 | 从张纯如《南京梦魇》的若干历史问题到朱成山 »

星期日, 八月 26, 2007

《南京梦魇》制片R.Joseph和史维会头目丁元互指欺诈

R.Joseph指控丁元

发信人: suny4321 (不限),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纪录片" 南京梦魇" 美国制片人约瑟夫博士的公开信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18 07:01:59 2007)

http://post.baidu.com/f?kz=250096387

在创作纪录片电影 " 南京梦魇- 南京大屠杀" 的过程中, 我万万也想不到我会不断遭到中国人的毁谤中伤和个人攻击, 但这正是一直以来发生的事情, 直到今天毁谤和攻击还在继续 .

正如大多数北加州的记者所见证和了解的 , 在2005 年6 月底, 我的电影第一次在北加州举行试映会, 北加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简称 : 史维会 )的丁元 (英文名字:Ignatius Ding) 就出现在我的公映式上, 利用我不懂中文和当时还没有中国合作伙伴,向华人观众撒谎说代表我和我的电影. 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丁元冒充我的名义,招徕公众捐款, 私吞了数千美元本该用来制作电影的捐款. 我之前并不认识丁元 , 也没有给他任何许可 .

在我发现他的诈骗行为之后, 试图阻止他, 但是没有成功. 丁元和他的史维会私吞了所有的数千美元第一次试映会上观众的捐款 . 让我更惊讶的是, 北加州当地的华人媒体为了维护史维会的面子 , 想要掩盖这个盗窃事件 . 华人媒体错误地向公众报道说丁元和史维会将诈骗款归还给我了 . 这纯属谎言 , 我从来也不认识丁元这个人 , 他没有权利在我的电影会上招揽筹款, 丁元和史维会私吞了筹款, 而当地的中文媒体粉饰了这个故事.

......

《南京梦魇》中文制片人吴海燕的证词

发信人: SaraStar (Sarastarlight), 信区: ebiz
标 题: 作为中文版制片人, 我越来越乐观, 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谢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18 21:18:37 2007)

......

我不关心Ignatius Ding或者史维会还做了什麽, 我只知道有人证物证可以证明2005年6月27号电影的首次公映会上, 史维会以Ignatius Ding为首的7/8个人 steal the show. 我还有更多的证明可以显示,在之后的两年里, 制片人个人和这部电影频繁遭到对方攻击.

.....

转载自:http://www.mitbbs.com/article1/ebiz/24876159_0_1.html

 

丁元对指控的回复

同主题阅读:丁元的最新回信

发信人: akamai (abc), 信区: ebiz
标 题: 丁元的最新回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0 11:20:44 2007)

我写信问了丁元,不知公布私人信件是否合适,不过看大家这么热情地捐款,还是贴出部分来供参考.

======================================

吴海燕与Rhawn Joseph 是夫妇,用几个不同的假名字,自己给自己写影评吹嘘捧场。闭门造车用扫描别人出版的书和剪接他人记录片,未经授权所制作东西,我本人丁元或世界抗日史实维护会怎么可能相他们夫妇一般用这种东西去向人捐款。

他们的行为是有违基本原则,吴海燕用记者身份,做私人筹款,两人一搭一挡来公开攻击我们在近二十年为中国人民争取公道正义的组织,是否有问题,读者可以自己判断。

我们发动员四千两百万人连署阻止日本进入联合国安理会,促使美国国会通过「慰安妇」议案是众所周知。何曾向中国人民捐过一毛钱?!

如果大家会听信这个自封的假「医生」、假「制片家」,我们是没有空和吴海燕与Rhawn Joseph 夫妇纠缠不清。

我们多年的工作,中外媒体报导很多,网上很容易查阅。他们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谣言攻击我,是我揭发他们的不当行为,狗急跳墙的作法。

==================================

同信附有world journal一名记者与丁元的通信:

你的留言及來信都收到。

事件發生經過我都知道,那晚在密爾比達首映我也在現場,親眼看到經過,後來發生事也都知道。

Joseph現在撐不下去了,又去炒當年舊事,我只有搖頭的份,不會隨他起舞。

====================================

看到所谓"千金买骨"和"来美最值得骄傲的事情"的说法,觉得大家太冲动了。这不是什么他们之间的恩怨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我觉得这象是用未经授权所制作的东西骗钱。大家有钱,完全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而且关于南京的电影很多,比如今年公映的AOLVP监制的那部。


--
※ 修改:·akamai 於 Aug 20 11:35:42 2007 修改本文·[FROM: 18.95.]
   

R.Joseph个人网站的自述

发信人: njupeer (干活中~~), 信区: ebiz
标 题: Re: 丁元的最新回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0 11:38:00 2007)

from Joseph's website:

Dr. Joseph has never been married and has no children. "On rare occasions, I have been asked about my sexual orientation. What's my orientation to sex? I am in favor of it."

看来丁元或者Joseph在撒谎。

http://brainmind.com/publications.html

 
2005年华文报纸的报道

发信人: AgentSmith (爱紧的史密斯), 信区: ebiz
标 题: Re: Re: 丁元的最新回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1 00:56:09 2007)

我RESEARCH了一下,这个片子最初叫做"NIGHTMARE IN NANKING",后来改成IRIS CHANG的那本书的名字"RAPE OF NANKING", 纠葛追溯到05年夏天

史維會退還南京夢魘捐款


【本報記者黃美惠庫比蒂諾報導】舊金山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12日發表書面聲明,指「近日遭受一名叫Rhawn Joseph(前譯為:喬瑟夫)之人騷擾,特此向全體社會大眾說明」。聲明指出,Rhawn Joseph於6月27日在密爾比達社區中心試映自力製作完成之「南京夢魘」紀錄片,史維會應其所請於現場設一攤位,展示文宣及日軍暴行書籍。

「該紀錄片放映完畢後,本會當場收到指定協助製作該紀錄片之捐款支票一張一千元,及另外未指明用途之220元現款,共1220元,」聲明中說:「當時面知Rhawn Joseph,第二日並用email 正式通知。現Joseph自稱該日捐款高達2萬5000美元,要求本會支付2萬5000美元,否則將訴諸法律。」

史維會說,原擬將該款(即1220元)支付其場地租金等各項開支之用(賀英明會長解釋說,顧及收受捐款有稅務事宜要處理,史維會為非營利組織,原想協助Joseph將捐款處理得更完善),「現無法達成其用途,則決定將該筆1000元捐款送還給原捐款人,由其自定是否仍願捐給Joseph。

聲明中說:「該捐款已於12日晚當面交還原捐款人,至於220元現金部分,則籲請捐款人洽本會領回。」

Rhawn Joseph 12日答覆本報詢問時,以書面回答指出:「我將向聯邦調查局、聯邦司法部及加州司法部並聖他克拉拉縣地檢署提出刑事控告,控告史維會及南京大屠殺索賠聯盟並其理事涉嫌欺騙、偷竊以及圖謀欺騙。」

Rhawn Joseph 在聲明中亦指出,27日的試映會由他本人支付場租、通知媒體、製作紀錄片、他和一名助手合力把試映會辦起荂A他指出,史維會等組織的部分人士出現於試映會中,擺起桌子,開始向觀眾募款,「一再試圖造成他們和我、和這部紀錄片相關」、「似乎他們贊助了這部片子和租場地的費用的錯誤印象」,他強調:「但他們和這些其實都沒有關係。」

聲明中也說,史維會等單位不顧他的反對且未經他的允許募款,他要求捐款的明細,史維會答應後又未做到。他指出,捐款總數「應有2萬5000元以上」,但史維會「卻只同意給我其中一小部分」,聲明指出,捐款是在他的試映會中所募得,就應拿來推廣這部紀錄片,「和他們打交道有如一場夢魘,我只有將這些事交給有關單位處理」。

史維會聲明中則強調,史維會對於任何人或團體致力揭發日軍暴行之行為,均樂觀其成,並樂於以任何方式加以支持,所以「南京夢魘」發映前,史維會發布新聞加以宣揚,現場協助布置、收拾等,並協助預訂下次放映之庫比蒂諾場地,均本於此一熱忱。

聲明指出,史維會對所收捐款均按捐款人意願及會中預訂計畫項目謹慎使用,自1992年成立以來,舉辦各種大小活動,向來受到灣區華裔及其他族裔推崇,「Rhawn Joseph誣陷本會貪圖該日捐款,實屬無稽之談,特此聲明澄清,望華裔大眾有所瞭解。」

2005-07-13


转载自:http://mitbbs.com/article_t/ebiz/24893890.html

02:25 发表在 南京屠杀,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