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法官罔顾民意,本来不但无错而且有理 | 首页 | 中国航天牺牲人数可能超过其他各国总和 »

星期六, 九月 15, 2007

中国二城市被评为世界十大污染最严重城市

中国 | 13.09.2007 | 10:00 UTC

中国有两地入选全球十大最脏地点



美联社消息:瑞士绿十字组织评选了全球十大最脏地点,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名列前茅。这十个全球最脏地点集中在七个国家,有1200万人在最脏环境下生活。矿山开采、冷战时期的军备竞赛和无控制的工业生产是污染的主要原因。中国榜上有名的是山西临汾市和安徽界首的田营,临汾这次保持了全球最脏地点之一的不光荣称号,而田营因拥有巨大的铅生产设备,造成大幅污染后首次登上了这一名单。此外,印度和俄罗斯各有两地、阿塞拜疆一地、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秘鲁一地和赞比亚一地都列于榜上。这十大地点的排名不分先后,名次按字母顺序排列。

link

2007年09月1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00北京时间 04:00发表

全球十大最污染城市中国居其二

中国钢铁厂
中国工业污染问题严重

一个美国非盈利组织公布了世界十大最污染城市的名单,中国有两个城市上榜;而在前三十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中国占了六个。

总部设在纽约的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Institute)公布的这十大最污染城市并没有排列次序,因为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医疗报告并不全面。

不过,报告公布了每个城市估计受影响的人数。按人数计,排在榜首的是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这是由于1986年发生的核电站爆炸事故使550万人受到影响。


全球十大污染城市
1.乌克兰-切尔诺贝利,550万人受影响
2.中国-临汾,300万人受影响
3.印度-苏金达,260万人受影响
4.俄罗斯-捷尔任斯克,30万人受影响
5.阿塞拜疆-苏姆盖特,27.5万人受影响
6.赞比亚-卡布韦,25.5万人受影响
7.中国-田营,14万人受影响
8.俄罗斯-诺里尔斯克,13.4万人受影响
9.印度-瓦皮,7.1万人受影响
10.秘鲁-拉奥罗亚,3.5万人受影响

按这样计算,中国煤炭工业中心之一的山西临汾以300万人受影响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印度的苏金达,那里的化工原料开采和加工污染严重。

第七位的是中国安徽的铅矿开采加工基地田营,污染影响人口为14万。

该机构还因一度在英文中把田营和天津混淆而引起误会。

专家在评判城市污染水平时综合参考了各种因素,同时还把城市人口数量、因生态问题导致的健康危害情况以及空气污染情况等作为依据。

污染的成因主要是当地的化工、钢铁与矿业。当地居民因此出现一些慢性病以及早逝,这十个城市总数约1200万人受到影响。

报告还列出了30大污染城市,其中中国城市占了六个,除了临汾与田营外,还有贵州万山、浙江花溪、甘肃兰州和新疆乌鲁木齐。

link

04:4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