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Science:稀有老虎照片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 | 首页 | 10月23日国家林业局听取陕西省林业厅和周正龙汇报经过 »

星期六, 十一月 10, 2007

10月29日陕西省林业厅向央视记者展示华南虎胶卷及放大照片

陕西省林业厅展示华南虎胶卷及放大照片


作者 衡国良 | 2007年10月30日 11:29 | 浏览总次数 (2117)

10月29日,省林业厅向央视记者展示胶卷时,可见周正龙使用的是富士彩色负片,透光观看胶卷成像正常,老虎影像清晰可见。——

        10月29日,陕西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王万云处长及有关专家向央视记者展示
周正龙拍虎胶卷

 

胶卷中老虎影像清晰

本报讯(记者 衡国良)陕西镇坪农民周正龙拍到野生华南虎照片后,陕西省林业厅经过鉴定,于10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此消息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 注,随后 “虎照”引起质疑。周正龙拍摄使用的胶卷到底在哪里?所拍摄的胶卷能洗出照片吗?昨日,CCTV十套《百科探秘》栏目记者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有关人员 展示了胶卷(负片)及用胶卷冲洗放大的彩色照片。

10月3日,周正龙用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在镇坪县文彩乡神州湾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但对外发布的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 虎照片很快就引起了网民质疑,后经有关部门鉴定,结果证实省林业厅对外发布的数码图片数据没有拼接痕迹。一时间,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被怀疑为“假老虎”, 而“纸老虎”、“布老虎”、“老虎模特儿”等也成了网络热词。为此,省林业厅有关领导及周正龙专程到国家林业局进行了专题汇报。

连日来,CCTV新闻节目中心新闻评论部等多个栏目记者纷纷前往安康镇坪和省林业厅采访,并获得了相关拍摄华南虎的数据。10月29日中午,当CCTV十 套《百科探秘》栏目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在七楼会议室里省林业厅的相关人员展示了周正龙拍摄华南虎的胶片,同时还展示了用胶片放大的十余张彩色照片。放 大后的照片图像清晰,照片中的场景、环境、主体、地貌特征等与数码数据几乎吻合同时又有区别,且每一张放大的照片上都留有原底扫描后的底片影像。

据悉,10月23日在省林业厅去国家林业局进行专题汇报前,周正龙在北京将胶卷交给了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永久存档,但其所有权归周正龙本人。

 

再现展示的周正龙拍摄野生华南虎底片(富士胶卷负片、局部)
央视记者在陕西省林业厅拍摄展示周正龙拍摄的彩色胶卷
陕西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王万云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用周正龙拍摄的胶卷放大的照片成像清晰
用周正龙拍摄的胶卷放大的照片左下角都有底片扫描底样
央视十套《百科探秘》栏目记者拍摄华南虎负片放大的照片
“科学就是求实”——国家林业局西北濒危动物研究所所长许涛清

 

转载自:http://hengguoliang.blshe.com/post/365/120042 

 

23:35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