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德国明镜周刊《黄色间谍》(Die gelben Spione)原文下载 | 首页 | 陕西林业厅:周正龙虎照是真的 年画虎应交刑侦调查 »

星期三, 十一月 21, 2007

新快报:周正龙澄清被捕谣传

周正龙澄清被捕谣传

日期:[2007-11-22] 版次:[A24] 版名:[中国·关注] 字体:【大 中 小】

傅德志回应本报报道并再次劝周正龙自首

新快报讯 昨日,华商网传出周正龙被警车带走未归的消息。本报记者求证周正龙本人及镇坪县林业局长覃大鹏,两人均否认周被警方带走。覃局长称周只是被国家林业局请做向导。

华商网消息称,昨天上午9时左右,周正龙坐上一辆警车离开家,至今未归。而这两天电话不断的周正龙,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无法联系。消息还说,周正龙的邻居告诉记者,两三名开着警车的人将周正龙带走了。周妻说,周正龙是进山去了。下午3时,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称:国家林业局找周正龙“有任务”,但称要保密而拒绝透露详情。

为此,昨日下午5时,本报记者拨通了周正龙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一个男子的声音。说明来意后,他说没这回事。听得出这并不是周正龙的声音。记者就请他让周正龙接电话。一会儿,换了一个人接电话,记者听出是周正龙的口音,“网上说你被公安局带走了。”

“开什么国际玩笑”,周正龙说,听得出颇生气。

下午6时,记者连线了镇坪县林业局长覃大鹏,求证“周正龙被警方带走”一事。

记者(以下简称“记”):网上传周正龙被警方带走,我们想求证一下。

覃大鹏(以下简称“覃”):现在网上谣传很多,大家不要轻易相信。

记:没有这回事?覃:没有!记:网上说你称“国家林业局找周正龙‘有任务’”,这任务是什么呢?

覃:国家林业局请他做向导什么的。

记:那为什么要用警车来“请”呢?

覃:因为我们这里警车多嘛。

记:周正龙现在回家了?

覃:这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打电话给他。

最后,覃局长再次强调媒体要真实报道。

随后,新民网消息也称,镇坪县公安局和城关镇派出所均否认派警车接走周正龙一事。该消息还指,城关镇派出所对于周正龙是否有可能被上级公安机关带走表示不知情。

傅德志 回应本报对打虎说“再见”

昨日,陕西华南虎事件中的打虎派首领、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傅德志在其博客上就本报昨日题为《傅德志打虎有功反被打》的关于“挺傅派”、“倒傅派”激辩网络“生态文明”的报道作了题为《终结前再告诉大家——我静生(傅德志)本俗人》的长篇博客回应。在博客的最后,傅德志说“谢谢诸位,再见了,朋友”。

记者在傅德志的博客上看到,这篇博客正文长1700余字,并附录了本报昨日报道全文,据悉,这是傅德志博客上第三次全文转载本报报道。

博客正文分三部分内容,一是解释自己参与打虎的动机;二是介绍自己的学术成就;三是说明自己话语粗俗的问题。

博客一开头,傅德志便强调自己是个“粗人”,他说“我就这么个德行”。对于打虎事件,他说成为打虎首领并非其初衷,“那是你们记者封的”。

接下来,傅德志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就。他说自己科研成果不多,但“都是掷地有声的精品”。“科学研究的人生旅途中,能够有一个闪光点就不错了,而我能够闪的光已经有很多了,学生们说我已经可以什么也不用做了”。

他说他的成就主要在发表了世界种子植物常用科名称1500个中的1个(竹柏科)并得到了《中国植物志》的承认。傅德志引用复旦大学教授钟扬的话说“(他的论文)美国各个机构都是直接到处传真的看的”。

此外,傅德志还发表了裸子植物系统演化的新理论体系,并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了裸子植物新分类系统(原文未说明刊物名称),“开创了中国学者在国际发表大类群分类系统的先河”。

至于话语粗俗的问题,他说自己作为科学家不是拍拍脑袋说话。傅德志称自己“善于使用最优美风趣幽默刻薄语言,让美的更美丑的更丑”。还说,对于伪君子,说什么怎么说都不算是过分的。

博客中,他还说科学家们都是俗人,“至少我的朋友没有几个是一本正经的人”。他还警告某位科普学者,称他“智商也就相当于伪虎门骗局里面老周那个角色的水平”。

对于傅德志的新博客,“傅粉”依旧支持,新浪网友在博客回复中赞道:“我觉得老师您步入娱乐圈的话,那也会像您在植物学研究领域一样,必有令人羡慕的成就!本人万分期待!”

“倒傅派”网友却并没因傅德志对“网络生态文明”的回应而转变,新浪网友在博客回复中说:“那些恶毒下流语言不见啦!先当了婊子,现在来立牌坊!”

“倒傅派”甚至把傅德志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也当做“罪状”,称:“罗列一大堆的所谓成果,甚至自诩‘文章被美国人传真’等等,像你这样也自称是‘科学家’,你不觉得害臊吗?”不过,傅德志并没有真的和“打虎”说再见。下午4点,他在博客中发布了周正龙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并再次劝周正龙“自首”。

陕西律师 向西安公安局举报周正龙

昨日,陕西宝鸡律师“刚正”称已向西安市公安局提交了举报周正龙的材料。11月20日,“刚正”在华商网华南虎论坛发帖称要举报周正龙,昨日付诸实施。

据“刚正”律师介绍,他通过三种方式举报,首先是在西安市报警指挥中心网站上用指定的电子邮件和网上举报两种方式举报了周正龙,同时还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向西安市公安局提交了举报材料。

不过,据华商网消息,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报警指挥中心值班警员仍没有收到关于“举报周正龙”的材料。据警员介绍,一般群众在网上提交举报材料,在不发生网络故障的情况下,他们都能够在当天收到。

记者查实,西安市公安局网站的确有网上报案的功能。但是,在网上报案的受理范围一项,记者见到,列明仅“受理举报西安地区的犯罪活动”。按现行行政区划,周正龙所在地镇坪县属安康市,并不在西安地区范围。不过,也有律师指出,周正龙“完成诈骗行为”是在西安。因此,镇坪县公安机关和西安市公安机关都有权管辖。

转载自:http://www.xkb.com.cn/view.php?id=159184

23:55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