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南方都市报:散步是为了遇上可说服的市长 | 首页 | 辽宁海城大悲寺僧团实录 »

星期二, 一月 15, 2008

1月8日官民对话记录

2008-01-14 11:19:16 新浪网友 IP:218.80.77.*(上海徐汇区)
1月8日晚与相关领导对话记录
--------------------------------------------------------------------------------
政府出席领导和专家:
闵行区信访办主任 黄允祥
磁浮研究中心高工 万建军
环境研究院 周裕德
齐峰
陶建辛
区规划局副局长 周忆华
区环保局副局长 俞梅

万建军:介绍线路走向。跨越沪闵高架,在淀浦河北岸以暗埋形式走,到中春路……
居民代表:请教技术问题。磁浮在世界上有没有商用先例?
万:上海有一条示范线。
居民:请问示范线,是为了示范什么?
黄允祥插嘴:我认为,搞建设,没有的东西,我们也可以争创第一。
万:目前的示范线是00年决策,龙阳路磁浮示范线的目的是来示范这样一个交通系统是不是做得成,能不能按照交通的要求来准时运行,以及施工技术,和磁悬浮本身的技术。
居民:请问示范线有没有做过磁浮电磁波的伤害实验?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动物和人体伤害的实验报告和数据。
万:已经包括了。
居民:实验结果有没有发布过?
万:环评报告有公示。
居民:我们没有看到环评报告中对这个实验结果的任何提及。
万:我认为你们这种提问方法,会让任何人觉得,你后面有陷阱。
居民发表嘘声。
某居民:我来回答,世界上目前没有一条商用的磁悬浮线。我们的要求是,废除12月29日的不合法“公示“。我们要求正式合法的公示,然后开正式的听证会,让社会居民来评判 ,是不是应该建设这个工程。
居民:我认为今天的会议很奇怪。与会人员分为三派:万先生,居民,和其他专家领导。是不是其他专家是利益无关方,万工与我们是利益有关方,所以其他专家只是旁听。各位业主利益受到了损害;万先生作为磁浮研究中心是利益获得方。到现在为止,只是居民与万先生对话。这是利益双方的对抗性对话。在这样的矛盾状况下,今天没有对话的必要。
居民代表提出要求:一,沿线居民区,机关,学校,贴出公示;二,各大公众媒体必须转载公示和环评报告;三,公示期延长到3月5日;四,公众要看到环评报告全本;五,公众要求看生物(人体)长期安全性试验的数据;六,要求依法召开听证会,邀请上海,北京和国外媒体参加;七,请闵行区信访办转达,我们申请合法在人民广场集会游行。补充:要求生 物实验至少有2年以上的实验期。
居民提问:为什么你们的示范线,没有经济分析报告?我们作为普通市民,认为浦东到虹桥机场,没有上海本地居民会经常乘坐。
居民:我们想了解浦东磁悬浮的情况,沿线有标语,浦东居民反映噪声很大,5月24日各大媒体报道沪杭磁悬浮工程停。有几千人上访,其中2000人分3次北京上访。6月9日建设部批准12亿基金,做磁悬浮研究。……德国磁悬浮事故,碎片出现在300米以外。目前规划中既上天又入地,还深入河道。这是不严肃的事情。怎么保证沿线的安全?磁悬浮 无论如何计算,永远收不回投资。我们认为钱应该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某从事环境评估工作的居民针对环评报告,提问:全长 31.8km,一共多少居民受影响;淀浦河沿线敏感区域是哪些?河道保护有没有水利专家的论证?有没有他们书面签名的意见?新线每小时4-6对,对环境影响的论证依据?为什么目前的龙阳路示范线开始运行后经过31个月才竣工验收?懂物理的人知道,地球磁场是永磁场;磁浮的磁场是交变磁场。交变磁场会对人造成很大伤害。环评报告中说,建成后电磁影响“基本与地球磁场相似”是不严谨的。低频振动对人,特别是妇女的生理健康和生育,会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方面环评报告也未提及。变电站在哪里?磁浮在河边暗埋,覆土种植绿化后能否老人小孩能去玩?老考虑到脚下2米就是200公里时速的列车,您认为会放心让小孩在绿地上玩吗?若遇到以外时间,怎么保证这2米足够安全,不造成毁灭性影响?泄压孔如何防护,保证不会伤害人员?南侧敏感区是什么?北岸呢?延伸线环评中提到,建设延伸线,有利于掌握磁浮的某某技术,这个说法很可笑,是以沿线居民的生命,健康为代价,来学习掌握技术。我们估算160万居民受影响。这需要专门的安全和卫生的论证。目前环评报告没有体现环评院的水平。目前公示没有公众参与,有欺骗性,不负责的。目前我们小区所在区域属于2类城市功能区域,即居住区域。环评报告提及,建成后基本复合功能区域要求,是不是会变成3类区域 或者4类区域?
周裕德:我们的公示方法复合国家规定程序。这是一条改线项目,06年7月曾经公示过,06年8月第二次公示,现在是第三次公示。开听证会要提前7天通知,今天是交流会。公示所提及的敏感点是按照“环境评价影响导则”执行的,目前整个沿线有78个敏感点。你们河边三个小区都是在我们设置的敏感点之一。(拒绝回答包含多少敏感人群这个问题。)河道防洪论证由水利部门开展,还没有完成。噪声的预测数据,记录了4-6对/小时,方法是每一次产生的最大声级,记录到一小时的能量。把每小时对开6对列车的影响叠加进去,估算到新线的噪声影响。目前简本公布后,没有受到国内外专家的质疑。05年8月验收时,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验收。认为满足环保要求和建设项目的要求。目前居住区域是2类,但是类别区分是上海人民政府94年的法规规定的。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个人大制定的法律。建好后没有改变的话,仍旧按照2类执行。振动:目前按照德国的方法预测出来的,是有国家资质的专家预测出来的。你们居民问没有磁浮先例,为什么能够预测?这就是我们的水平。我认为现在有一条龙阳线,是源强数据。磁浮的梁由梯形改成矩形后,
声波向地下传播。安全与卫生不在我们环评的范畴。是ISO18000的事情。运行中是否会出安全事故是劳动局的事情。110V变电站在南站广场。磁浮在淀浦河边基本暗埋,
走地下,其实就是地铁。但因为速度比较高,比地铁高很多,有活塞风要排除,所以要泄压。
居民:我反对建设磁悬浮。我不懂技术,但是有良心有责任的国家院士已经说了很多理由。请问,磁浮是不是德国技术中国制造?第二,在德国是不是两岸隔离带 500米内有居住区?若不是,请问德国标准是什么?龙阳路示范线两边多少米以外才有居住区?我们只知道,多看电视多上网对人体有害。这么大的磁悬浮在家门口,我很害怕!
居民提问万先生:知不知道王梦恕?
万:知道
居民:请问王梦恕的学术水平比你怎么样?
万:比我高。
居民:好,我来介绍王梦恕。……根据王教授的说法,我来回答上面居民疑问。磁浮是德国技术!磁浮沿线500米以内是不安全区域!我们相信我们自己国家的专家意见。请你好好学习一下专家的意见。我们撤退!

转载自:link

02:30 发表在 上海磁悬浮散步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傻逼

发表人: 你妈 | 星期二, 一月 1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