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日本要求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修改部分展示內容 | 首页 | 安徽惊现慰安专业户 »

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新京报:上海磁悬浮将论证公众意见

上海磁悬浮将论证公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1:58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杨万国)昨日,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环评报告公示结束三天后,上海方面以“告示”名义发布回应,感谢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称将组织专家对此进行研究论证,研究论证后的结果,将在适当时候再次听取公众意见。

报告缺数据支持亦遭质疑

1月2日,在一家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上海市环保局联合开办的网站“上海环境热线”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发布了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环评公示和环评报告书简本。公示期限设定为2008年1月2日至2008年1月15日。

因其低调公示,并未出现在磁悬浮沿线小区的公告栏上,许多居民经过口耳相传才知道此公示,并引起沿线居民对其公示方式的质疑。同时,公示的环评报告简本缺少生物(人体)长期安全性试验数据,对敏感的磁辐射亦缺少足够严谨的数据支持,引起公众对公示内容的质疑。

官方设立居民意见采纳点

此后,众多沿线居民以“散步”、“集体购物”等平和方式表达抗议。上海方面亦迅速采取措施,在沿线多个居民区设立居民意见采纳点。

昨日,记者从闵行区设在沿线小区的居民意见采纳点了解到,目前采纳点还在继续采纳公众意见。设在莘庄镇秀文路的采纳点负责人称,刚开始几天日均100多人来登记意见,近日人数较少。

在磁悬浮规划线路边的春意苑小区,居民称,目前他们没有继续散步,而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前去采纳点登记意见。“听说登记超过5000人,就会上报给市里”,一位老太太说,现在早已超过5000人。

告示称适时公布论证结果

昨日,在环评公示结束三天后,一份“告示”出现在上海环境热线上。告示由工程建设单位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和评价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发布。

告示称:《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示期间,公众十分关注,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为此,我们表示感谢!对于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行梳理分析,组织相关专家研究论证,研究论证后的结果,将在适当的时候再次听取公众的意见。

告示还称,公众可以电子邮件、信函方式继续向评价单位和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官方未回应民众所提要求

昨日,也是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规划选线调整方案(草案)公示最后一天。相关负责人称,这段时间每天都收到很多居民的邮件、电话反馈意见,他们将把其中关于规划局的意见分析整理,向领导汇报。

据悉,磁悬浮沿线民众的要求包括,将公示期延长到3月5日、要看到环评报告全本和生物(人体)长期安全性试验数据、要求依法召开听证会、邀请媒体参加等。

对于公众的要求,上海市环保局监管处处长朱丹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均未作出回应。朱丹称,目前还在收集公众意见。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则称,目前磁悬浮选线调整方案还在优化中。这位负责人称,针对公众意见,近日规划局也将在网站上挂出相关回应。

转载自:http://news.sina.com.cn/c/2008-01-19/015813286378s.shtml

20:00 发表在 上海磁悬浮散步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