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自由亚洲电台:强拆抗议横幅 上海居民被殴伤 | 首页 | 新京报:上海磁悬浮将论证公众意见 »

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共同社:日本要求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修改部分展示內容

◆日本要求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修改部分展示內容

01.17 11:44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紀念壁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的紀念壁上刻著遇難者為30萬人,此為中國官方數字。攝於07年11月。(共同社)

【共同社上海1月16日電】日本駐中國上海領事館總領事隈丸優次16日透露,由於日方認為經擴建後再次對外開放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位於江蘇省南京市)內“存在一些可能與事實不符的展示”,他已向南京市領導提出了修改相關內容的要求。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新館於上月13日暨大屠殺70周年紀念日對外開放,館內展品均突出了日軍的“慘無人道”,其中提到大屠殺遇難者人數為30萬人。

隈丸日前就此與南京市領導及紀念館館長朱成山等人舉行了會談,轉達稱日本政府已注意到了相關問題。

隈丸在會談中指出以下兩點:(1)(展示)強調了(日軍的)殘虐性,可能引起(中國民眾對日本的)仇恨心理;(2)有關日中兩國在恢復邦交後關係進展的展示不足。隈丸同時表示,福田首相訪華等一系列努力營造的日中“良好氣氛”並未得到體現。

此外,隈丸還指出“對於一些存在疑義的展示,有必要聽取來自各方的不同意見”,並提出“希望中方能夠對應該修改的內容進行修改,使日本人也能毫無反感地參觀紀念館。”

據悉,朱成山對此回應稱,已經考慮到日方的立場而在館內共設了和平公園。南京市領導也表示,從促進中日關係這點出發,如果存在問題則有必要進行考慮。(完)

link

19:55 发表在 南京屠杀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