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林毅夫、曹树基论饿死三千万 | 首页 | 南方都市报左志英的毒饺子文章也算难得了 »

星期四, 二月 21, 2008

民族英雄



  


看这里2分21秒左右:)

到底反反日的是汉奸,还是反日的才是汉奸?现在似乎已经成了不是问题的问题:)

附一、“爱国”帖

球迷一家』 [中国足坛]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中国vs日本 中国球迷贴)
分页链接:[1] [2] [下一页] [末页] [回复此帖
  作者:只爱浮云 提交日期:2008-2-19 12:16:00  
2:3的比赛也同样成为历史,中国队想要打破逢韩不胜的纪录只能等待下一次。但眼下,中国队必须考虑接下来的第二次关键之战,这就是20日与日本队的 比赛。与逢韩不胜一样,在近些年来的中日两队交手之中,中国队同样鲜有胜绩。就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日本媒体专门提出要求采访中国队的队长李玮锋,而在被问 到中日之战中国队能够打进几个球这样略有“挑衅”的问题时,李玮锋的回答毫不示弱:我想只要1个球就足够了。

2月20日 东亚四国赛
18:15 中国vs日本 CCTV-5、广东体育、上海体育、香港有线足球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http://cache.tianya.cn/pub/c/fans/1/118105.358.shtml

附二、

冈田武史:比赛中我一直很紧张 中国队值得我们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40 新京报

本报重庆讯 国足10年不胜日本,客队主帅冈田武史仍表示中国队值得学习,同时还夸奖中国队员身体条件出众。

对本队上下半场表现的差异,冈田武史说:“我们开始时有些紧张,中国队16号(周海滨)给了我们一定威胁。中场休息时,我告诫队员要冷静一些,要积极,不要慌张。实际上我觉得队员们都很冷静,就我一个人在那里紧张。”

在对比中日球员差距时,冈田武史表示:“我不知道中国队参赛的队员是不是最好的,他们变化不大。不过中日之间的能力差别并不大,这场比赛日本赢了,但并不就说明什么,中国也很强大,队员个人能力很强,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

-

日本记者快评:中国打了半场好球 冈田水平相当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0,日本队像以往那样战胜了中国。当比赛终场哨吹响后,记者席上的众多日本记者都非常平静,没有一人发出激动的喊声。的确,亚洲 第一战胜亚洲第八在情理之中。比赛结束后,日本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点评。有点汗颜的是,日本记者大都认为本方踢得太差,而对于老对手中国队,他们甚至 很少关注,看来中国足球要想引人注目还得靠自己。

50岁的日本人shigemi是法新社的特派记者,东亚四强锦标赛开赛后,这位勤奋的老记者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采访第一线。在赛前预测这场比赛时, 他摇摇头说不好猜比赛结果。“上场比赛日本队踢得并不好,而中国队发挥比较出色,另外也要考虑到中国队的主场因素,很难预料”。赛后他第一时间评论说: “日本队上半时发挥好,下半场打得比较差,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是估计日本队还会受媒体的批评,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日本《世界足球》杂志记者菊地哲斋则一针见血地说:“上场和朝鲜队的比赛是日本历史最烂的,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是倒数第二烂。日本队的主教练冈田 武史水平相当一般,去年生病住院的奥西姆才是一名好教练,我不认为冈田武史能带日本队走太远。”对于中国队,比较职业的菊地哲斋认为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出 色,“中国队充分利用了边路进攻,这一点日本队并没有想到,应变能力较差。但是在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进攻,注意对中国队边路球员的盯防,中国队就有些被 动。”

《每周邮报》记者吉崎也表示:“这场比赛日本队打不好是应该的,首先日本队并没有以主力阵容出战,其次日本和中国队都缺少了一些关键球员,第三这 是日本队第一次使用4231这种阵型,日本球员都非常不适用,以往日本队边路打得很好,但上半场却被中国队遏制。中国队十年没有战胜过日本吗?这些我们从 来没有去计算过,足球和历史并没有什么关系。”

-
日本男足不被本国媒体看好 还被足协骂废物

【星岛网讯】日本男足19日针对20日与中国队的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不过这一举动在已经失去大半自信的日本媒体看来,只是走个形式。日本全国上下对本国男足都不抱希望,日本媒体称本国男足对中国队凶多吉少,日本足协会长川渊三郎甚至骂男足是废物。

《东方体育日报》报道,《SANSPO体育》冒天下之大不韪,大胆放言,如今这支被称为“冈田日本”的国家男足是一支“受到诅咒”的球队,并且, 评论认为在中国主场打中国队,日本队是凶多吉少。“球员们心里其实也都很清楚,足球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所以在他们的主场,日本人多少有畏惧之 心。”

《SANSPO体育》的猜测其实不乏依据。冈田在19日的例行训练结束后表示:“中国足球队是支战斗心很强的队伍,尽管对于日中之战,我们两队都 有不小的压力,但中国球员脚法都很细腻,他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色,是一支不错的队伍。”说出这样的话,在日本媒体看来,这番话在嘲讽之余,更有为自己下 一场失败开脱的意味。

日本足协会长川渊三郎19日在拿到TBS电视台日朝之战的收视率数据后再次大发雷霆:“真没想到,这么不中用的日本队比赛,收视率居然还有 14%。我也是看电视转播的,看到你们这帮废物在场上,真让人生气。这个14%还真要感谢电视观众对你们恩惠呢!”人心涣散是目前日本队面临的最严峻问 题。就在19日川渊发狠话之后没多久,对阵朝鲜一役的功臣前田辽一就表示:“从一大早开始,就疼得不行。我认为自己身体的状态,没办法出战对中国的比赛。 所以我只能暂时回日本。”在作出这个决定前,他已经在重庆当地某医院接受了MRI检查,而对此举动,主帅冈田显然很生气:“他根本没有伤到要回日本的程 度。他的右肘半月板损伤是老伤,去年已经动过手术了。”

然而“遭受诅咒”的日本队“恶性循环”远不止此。两大前锋卷诚一郎和大久保嘉人的缺阵,又给队伍增加了不少压力。外加岩政大树和山濑功治也都分别有伤不能上场,中村宪刚好不容易退了烧,却被告知“生病期间没怎么吃东西,体重大大减轻,根本无法与中国队抗衡90分钟。”

“再不及时阻止这种可怕的发展趋势,日本国足必死无疑。”从《SANSPO体育》开始,日本媒体间,正在掀起一股对“冈田日本”之队的质疑劲风。

01:45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