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拉萨314亲历者自述 | 首页 | 最后离开拉萨的德国记者:暂无迹象表明军警对死亡负责 »

星期五, 三月 21, 2008

郭泉新闻

郭泉被公安强行带走问话12小时

2008.03.17

中国新民党领袖郭泉星期天凌晨遭公安当局强行带走问话十二个小时,当局并搜走了他家中的大量书籍及个人电脑,询问他许多关于中国新民党的问题。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图片:南京师范大学学者,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博讯网)

南京师范大学学者,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于星期天凌晨原与深圳劳工维权人士肖春在网上交谈,却忽然断线,之后有许多朋友给郭泉打电话,却一直没有打通,因而估计郭泉被当局抓捕。

本台记者星期一致电郭泉,他表示的确被公安人员带走,现已回到家中:“昨天凌晨两点多钟,警察在我们家门口要我和他们去进行传讯,我请他们明天早晨天亮以后再来,他们说根据上面的要求三点钟必需见到我,我说不行,他们最后请来开锁的师傅,但折腾了半天都开不了,后来拖到凌晨五点多,我问他们是否能开门,否则我就和他们一起走了,最后我就和他们一起到了派出所。我走了之后另外一批人就到我家将媒体和政治相关的东西全都搜走了。”

据六四天网星期天的报导,郭泉早年曾积极参加反日活动。自2002年以来,与郭泉有联系的维权团队已有一千多万人。各地代表组建中国新民党,并委托郭泉出任代主席。郭泉主张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提倡建设多党民主竞选政治体制。郭泉表示当局该次传讯他问了不少关于新民党的问题:“他们问了我中国新民党目前在中国发展的状况,体制内的共产党正在组建共产党新党的一个筹建的情况,还有哪些西方媒体和我们接触及用何种方式传播新民党的讯息。”

对于郭泉的被当局强行带走问话,深圳劳工维权人士肖春认为:“当局这次传讯他是没理由的,甚至还把他个人电脑也搜掉了,郭泉也是为了民主事业,为了人民而做了许多工作,为了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党和政府应该支持他而不是去骚扰他和干预他。”

湖北潜江民间政治活动人士姚立法表示,在两会期间许多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都遭当局强行带走问话或是严密监控,而现在两会闭幕之际,当局表示对他的监控还要继续延长:“现在无论是星期天或平常日子,每天二十四小时,至少二十四个人在监控我,现在传出的消息就是他们会等到台湾的大选之后才撤除对我的监视,我觉得国家这样做是不正常的,同时也说明他们是心虚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转载自:http://www.rfa.org/mandarin/shenrubaodao/2008/03/17/guoquan/


-
请参照:

http://zhang3.blogspirit.com/archive/2007/01/09/2048.html

两教师夜砸王直墓"日人修汉奸墓"再起波澜
关于砸墓,郭泉是这样向记者描述的。“从我得知日本人在歙县为王直立碑的消息时,我就萌生了去砸墓的想法。”郭泉直接地对记者说。1月22日,从网上得知此消息后,郭泉就 ...
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5-02/02/content_2537083.htm

郭泉砸墓:要原谅日本需三个条件-搜狐财经
郭泉不但保留了整个行动中的照片,而且收藏了不少跟王直墓相关的照片,照片显示,王直 ... 砸墓事件以后,这个讲座被有关部门以“不适宜”的理由取消了,郭泉等人的聚会 ...
business.sohu.com/20050401/n224977081.shtml

01:20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