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多伦多华人反藏独大型集会示威活动花絮之一 | 首页 | 陈良宇果然罪恶滔天 »

星期一, 三月 31, 2008

多伦多华人反藏独大型集会示威活动花絮之二

标题: 多伦多反藏独游行组织者之一透露的内幕。 (125 reads) 时间: 31 3 2008 04:33
作者:区区不才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自 http://www.hjclub.com

不才按:根据这位网友的说法,“市政府答复说组织需要封路的游行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这些人等不及,所以租用了私人场地。而私人场地不能用于抗议活动,所以组织成了音乐会。这些正常不过情况,在前几天的媒体报道中不知怎么就变成了“遭到百般刁难”(附件)。还是那句话,有些中国人在玩阴谋的时候是从来不缺乏智慧和勇气的。
--------------------------------
某多伦多网友:

14号西藏暴乱以后,组织者“黑白色”再这边留学生主流门户论坛yorkbbs上面发帖说我们也要组织一个游行抗议,一呼百应,于是大家开始讨论怎么组织。因为市政府答复说组织需要封路的游行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所以才转而申请属于私人财产的dundas广场,而因为22号上个星期六广场已经有了安排所以才排到这个星期六。

也正是因为广场是私人土地,不能用来举行抗议活动,所以我们活动之前才要把所有的宣传标语和准备展示的资料都拿给人家审批,限制了很多宣传的手段。
因为时间问题,本来想制作短片来宣传西藏真相,揭露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计划也流产了。警察我们只请了12个,但是因为后来有藏独团体到场,群情激愤,为了防止事态失控,又到了十多二十个警察和两辆警车。

这次活动是完完全全的民间组织,我们的资金都是通过捐款。这是之前的预算:
场地使用费: 2700元
现场警察: 12人×60元每小时×3小时= 2160元
对讲机租用(管理用):40元每部每天×10部=400元
旗帜,横幅,传单:总共约 300元
杂费:约100元
保险费:1700元
总共约7360元
发起人黑白色自己就垫付了好多钱,否则活动根本办不成

参加群众老中青都有,移民差不多有40%-50%。说什么都是大使馆控制的学生纯粹是无稽之谈。集会这么成功真的让人非常的激动,本来我们原始的组织者只有十多个人,没有一个有办晚会或者各种大型活动的相关经验,其实组织的效率是非常低下的。原本我们活动的msn群上面只有250还是280多个人,以为就差不多是这些人,而且主要都是比较年轻的留学生。后来又有各种华人组织加入进来,直到星期5晚上我们还预估最多1000人。结果集会开始的时候官方数据能够容纳5000人的广场全都占满了,没有5000我想至少也有3500-4000,满眼都是红旗,实在令人激动啊。参加的人男女老幼都有,学生新老移民还有移民子女都有,基本上是代表了整个多伦多华人的群体。其中有不少老人的观点比我们还激进,我就听到“我说啊,其实是共产党占领西藏占领的太慢,杀藏人杀的太少了!”之类的语言。也正因为如此,本来计划了两个小时左右的节目,为了不让状况失控,提前唱国歌结束。虽然有很多年轻一点的学生国歌的词都记不太全了,但是有不少人都是含泪在唱的。身在异乡,才突然发觉自己真的有多爱国……

--------------------------------
附件: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和平集会遭到百般刁难

网名为"黑白色"的网友是一名前年出国的中国留学生,在西藏暴力事件发生后,西方媒体"客观、公正"的报道让身处加拿大多伦多的他立刻行动起来,从3月 15日就开始筹备"宣传西藏真相, 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现在通过他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和平集会已经得到当地政府批准,将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周六下午在多伦多市中心的Dundas广场举行。

"太难了,"这是"黑白色"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这位年轻人向当地市政厅提出集会申请时表现出了中国人的坚强而智慧,"如果我们直接申请政治集会或游行,当地政府根本就不批,我跟他们(官员)说了我们只是聚在一起挥舞旗帜而已,但还是不行。‘藏独'份子的游行不但被批准,即使出现暴力还畅通无阻;所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宣传西藏真相的集会申请被拒绝后,我们立刻提出要举办音乐集会,我们在广场上唱国歌挥国旗总可以吧,这样我们才获得了合法的集会机会。"在申请、筹备集会活动的最开始三天里,"黑白色"三天只睡了两个小时,吃了两顿饭,他说起这几天真是" 不堪回首的经历"。但就是这样,相比之下他们算是幸运的。据了解,海外其他地方的华人游行和集会的准备活动都因为各种"合法和非法"的阻挠而进行的不顺利。

虽然这次活动只是通过网络进行个人召集,但在为这次活动专门设立的网站上,短短几天发布活动消息和动态的公告点击就超过六千,活动本身还得到了来自当地广大华人、华侨和名人团体广泛的公开支持,并提供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支援。由于与有背景的达赖集团不同,这次纯民间的活动所需资金全部来自自发的私人捐款,虽然大家还在努力捐款,但现在只筹集到了所需数额的一半。

"黑白色"向记者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要办成而且要办好。"我们这次集会是和平集会,坚决杜绝任何违背和平原则的事情发生,我们就是要让西方人看看,与用暴力搞分裂的暴徒们相比,真正文明的中国人是怎样表达自己维护祖国统一的立场的。"

作者:区区不才 在 罕见奇谈 发贴, 来自 http://www.hjclub.com

转载自:link

20:15 发表在 Lhasa,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