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多个团体抗议多家影院停映《靖国》 | 首页 | 2008年BBC全球调查,德国日本同为最受欢迎国家 »

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民族问题三封信

一位藏族朋友的邮件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ianyue/archives/125279.aspx

一位蒙族朋友的邮件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ianyue/archives/125306.aspx

一位汉族朋友的邮件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ianyue/archives/125288.aspx

21:10 发表在 Lhasa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这位藏族朋友说自己"然后,我决心好好学习藏语。但是突然发现居然那么难,遍寻拉萨和北京,我目前还没有找到藏文的有声教材。"这很奇怪,上网搜索一下“在线学藏语”第一条就是西藏信息中心官方网站上的藏文拼音教材,带领读的。何况她的母亲也是藏族人,应该能说地道的藏语吧,按她说的和她一样住在北京。她有自己母亲这样现成的老师教,还学不好的话,不能怪没有环境没有教材。当然成年之后再学习语言确实很困难,可以理解,但语言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捷径,必须花大量时间听说读写。她又要努力掩藏自己藏族人的身份,恐怕不会鼓起勇气找藏族人多练藏语,这样即使有再好的教科书也学不好的。

发表人: houle | 星期四, 四月 03,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