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2008年BBC全球调查,德国日本同为最受欢迎国家 | 首页 | 美国驻日大使和海军司令就出租车司机被杀案道歉 »

星期四, 四月 03, 2008

BBC全球民调:德日最受欢迎 中国人最爱国



BBC委托调查公司GlobeScan和马里兰大学国际政治态势项目(PIPA)进行的全球民意调查梅开四度,于今年4月2日再次公布,德国和日本都取得全球民意56%的正面认知。调查被问及的是全球民众对巴西、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印度、伊朗、以色列、日本、朝鲜、巴基斯坦、俄国、美国、欧盟的看法。有34个国家的17457位民众被问及对这些国家的看法是正面还是负面,这34个国家是: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国、哥斯达黎加、埃及、厄瓜多尔、法国、德国、加纳、英国、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肯尼亚、黎巴嫩、墨西哥、尼加拉瓜、尼日利亚、巴拿马、菲律宾、葡萄牙、俄国、韩国、西班牙、土耳其、阿联酋、美国。调查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到2008年1月25日。调查是由GlobeScan或者他们在所在国的调查伙伴当面或者电话进行的。在其中16个国家(包括中国),只访问了城市居民。误差率各国不同,为正负3.4%——4.6%不等。问题为:“您认为下列国家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是正面还是负面?”答案可以是正面、负面、和不回答。算作不回答的情况是,如果被询问者认为答案需要取决于其它因素、保持中立、或认为两者都不是、或者不愿回答。调查不询问被询问者做出判断的原因。

这里节选关于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中国的相关内容。


美国



对美国的好感总体上升。在以前曾作过调查的23个国家中,11个国家对美国的好感比去年上升,只有三个比去年糟糕。

总体而言,对美国表示好感的全球民众由去年的平均31%上升到今年的35%,对美国看法负面的民众从平均52%下降到47%。

如果对过去四年曾受调查的国家作一观察,则其对美国看法正面的民众由2005年38%、2006年32%、2007年28%,重新开始上升到今年的32%。

和去年相比,对美国正面看法增加最多的国家是韩国、法国、葡萄牙、巴西、智利、阿联酋。中国民众对美国的正面印象由去年的28%上升为38%。加拿大、黎巴嫩、埃及对美国的负面看法上升。新加入的日本民众对美国的看法不清晰,21%正面、38%负面、41%没有回答。

2007年,欧洲国家总体对美国看法负面,今年略有改善。今年对美国看法总体负面的是中东国家。













日本



和去年一样,日本人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国家之一。平均56%的民众认为日本给世界带来正面影响,21%认为日本带来负面影响,统计上和去年没有区别。中国和韩国民众对日本看法负面的比例超过正面,墨西哥持平。对日本正面印象增加最多的是澳大利亚(由去年的55%上升到今年的70%)、埃及(由去年的33%上升到45%)、意大利(由去年的52%上升到61%)。两个对日本负面看法为主的国家,负面比例也有所下降,中国由63%下降到55%,韩国由58%下降到52%。

两个国家对日本的正面印象比例仍然很高,但比以前下降:加拿大由74%下降到61%、印尼由84%下降到74%。

今年新加入的以色利、西班牙、中美和加纳等国民众对日本的看法都是趋向正面。

日本民众去年和前年都没有被问及对本国和他国的看法。
















德国



德国是第一次接受调查。56%的各国民众认为德国影响正面,只有18%的人持不同意见。对德国反应最正面的是它自己和它的欧洲邻居,比如意大利82%、西班牙77%、葡萄牙76%、法国74%、英国62%、俄国61%。75%的德国人认为德国对世界影响正面。土耳其和埃及对德国的负面看法大于正面。
































俄国



全球民众好感上升最快的是俄罗斯。对俄罗斯持正面看法的民众由去年的29%上升到37%,持负面看法的由40%下降到33%。有12个国家的民众认为俄罗斯国家形象更加正面。对俄国负面看法减少的国家有:巴西、英国、法国、阿根廷、墨西哥;对俄国好感增加的国家有:韩国(由20%上升到32%)、美国(由32%上升到45%)、埃及(由21%上升到78%)、中国(由59%上升到69%)等。只有在印度,民众对俄国的正面看法有显著下降,由42%降为25%。

欧洲国家对俄国的看法总体负面;在非洲则总体正面,其他地区则不清晰。

























中国



对中国的看法是中等程度的正面,略有上升趋势(调查者注:应该提及的是这个调查完成于西藏目前的动荡之前)。在曾被调查过的国家民众中,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总体比例由44%上升到47%;负面看法则保持在32%。14个国家民众对中国主要持正面看法,7个主要持负面看法,2个持平。美国和土耳其对中国的负面印象分别从44%和39%增加到54%和58%,印度民众对中国的正面认知由35%降低为22%。

在新加入调查的国家民众中,对中国最有好感的是以色列、加纳和中美国家。

对中国的主要好感来自中东和非洲。对中国负面感知最多的来自欧美和日本。亚洲国家中,对中国的看法总体趋向正面。





















在所有被调查的国家民众中,日本民众是最谦逊的(most modest)。只有36%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对世界贡献主要正面(全球民众平均56%)。美国次之,56%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对世界影响正面。反过来,90%的中国民众和78%的俄国民众分别认为自己国家对世界有正面影响。美国民众中的36%、日本民众中的15%认为各自国家对世界主要有负面影响,但只有4%的中俄民众这样看待自己国家。

张三编译自:http://www.worldpublicopinion.org/

2008.4.3

-
印度


朝鲜


英国

03:15 发表在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