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BBC全球民调:德日最受欢迎 中国人最爱国 | 首页 | 胡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关键物证:《一国无需两制》 »

星期四, 四月 03, 2008

美国驻日大使和海军司令就出租车司机被杀案道歉

◆美大使和駐日海軍司令就計程車司機被殺案道歉

04.03 15:53
美駐日大使道歉

美國駐日本大使希弗(右)就日本出租車司機被殺案前往橫須賀市政府辦公廳致歉。左方為同行前往的美駐日海軍司令凱利。攝於3日下午1點12分。(共同社)

04.03 15:59
美駐日海軍司令道歉

針對出租車司機被殺案,美駐日海軍司令凱利將致歉書交給橫須賀市市長蒲谷亮一。3日下午1點03分攝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政府。(共同社)

【共同社4月3日電】“這是一起惡性事件,給當地社會帶來了很大的恐懼與悲傷。”針對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出租車司機被殺案,美國駐日本大使希弗和美國駐日海軍司令凱利一同於3日下午前往橫須賀市政府,同市長蒲谷亮一會面並表示道歉,稱“非常抱歉且深感遺憾”。

目前日本警方已對涉案美兵發出了逮捕令。希弗強調,將為案件的調查工作“提供全面合作”。

凱利則朗讀了寫有“這是一起殘忍而羞恥的案件,從心底感到抱歉”的致歉書,並將之交給蒲谷市長。

對於兩人的道歉,蒲谷市長表示,“讓兩位以這種形式來到我市政府辦公廳,這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我感到非常遺憾。”(完)

-
◆日警方赴美軍基地直接調查刺殺出租車司機美兵

04.02 14:33
【共同社4月2日電】圍繞日本一出租車司機高橋正昭(61歲)上月19日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被殺一案,神奈川縣警方2日上午向駐日美海軍橫須賀基地派遣了警官,對被美方以逃兵罪拘留的尼日利亞裔美海軍士兵(22歲)展開調查。這是該縣警方首次直接調查該美兵。

該美兵在美方的調查中供稱“是我幹的。我刺了他”等,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

日本警方將調查其殺人動機及案發前後的行蹤,行兇嫌疑一經確認,將以涉嫌殺人等為由申請逮捕證,要求美方引渡疑犯。

被害司機高橋於3月19日晚9點20分左右被發現死於停在橫須賀市路邊的出租車內,當時他坐在駕駛座位上,頸部插著一把刀。(完)

22:35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