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胡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关键物证:《一国无需两制》 | 首页 | 杨小凯:中国统一之利弊 »

星期四, 四月 03, 2008

日本各界继续讨论《靖国》停映

◆日本各派人士討論《靖國》停映問題

04.03 22:02
【共同社4月3日電】日本的一些學者和評論家3日在東京舉行了關於紀錄片《靖國》停映問題的研討會。首都大學東京的宮台真司教授等人出席了討論會,面對約百名聽眾強調了停映的不當之處。

民族主義團體“一水會”的顧問鈴木邦男表示,“很遺憾一部好影片被定性為反日而被迫停映”。他指出,右翼組織並沒有就這部影片進行過多的街頭宣傳,而影院卻紛紛取消了上映計劃,“這難道不是被右翼的影子嚇倒了麼?”。宮台教授則建議,“個人上映也是一種方法。這是可以通過在市民社會中的意見之爭而加以解決的問題”。

研討會原本計劃在《靖國》公映的同時討論靖國神社問題,但由於東京等地的影院相繼決定停映影片,研討會的主題臨時被改變。

仔細傾聽了討論的一名東京的醫生不滿地說:“不能看到影片就無法判斷內容的好壞。只有部分國會議員看了影片,這種情況令人不能容忍。”(完)

-
◆大阪一影院決定按計劃5月上映記錄片《靖國》

04.03 13:39
【共同社4月3日電】共同社3日獲悉,目前日本多家影院決定停映紀錄片《靖國 YASUKINI》的情況下,大阪市澱川區“第七藝術劇場”影院決定仍按計劃於5月上映該片。據影片發行公司透露,目前全國有十幾家影院正在研究是否上映,而第七藝術劇場是首家宣佈上映決定的影院。

關於紀錄片《靖國》,此前文化廳曾罕見地舉行了一次面向國會議員的試映會,此外部分政治團體要求停映。截至目前,東京、大阪等地的多家影院已決定取消上映計劃。

第七藝術劇場由當地商店老闆等出資建造,共有96個座位。據悉,該影院曾接到電子郵件與電話,紛紛希望不要停映。

影院經理松村厚(46歲)表示,“與百姓密切聯繫的電影院應當是一個供國民觀看影片,並帶動討論的場所。既然有要求上映的呼聲,因此決定滿足這些願望。”(完)

-
◆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反對停映紀錄片《靖國》

04.03 21:23
【共同社4月3日電】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3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就紀錄片《靖國》連遭影院停映一事強調,“絕不能發生因壓力而停止上映的事”。鑑於自民黨眾議員稻田朋美等人曾要求提前觀看影片,志位批評稱“這實際上是施壓。(稻田等)對這一事態負有責任”。(完)

-
◆日本朝野政黨黨首關注紀錄片《靖國》停映

04.02 22:00
【共同社4月2日電】就紀錄片《靖國》相繼停映問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日晚在官邸會見媒體時表示,“如果是出於故意騷擾或部分人的某些特別原因而停映的話,感到非常遺憾”。

社民黨黨首福島瑞穗也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擔憂,稱“以主動限制的名義出現了停映的情況。這是表現自由的危機”。就應自民黨眾院議員稻田朋美等要求舉行提前試映會一事,福島批評稱,“(從結果來看)成了政治介入,具有迫使停映的一面”。(完)

23:3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