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10多家電影院將上映紀錄片《靖國》 | 首页 | 官方统计显示大跃进非正常死亡仅四川一省就至少1000万 »

星期六, 四月 05, 2008

314骚乱外幕:徒步旅行变成“人民大起义”

张三

各大网站昨日刊登了青年参考题为《“藏青会”组建游击队内幕:获美政府基金会支持》的重磅炸弹。文章含金量非常高,用密码形式告诉读者:根据我国公安部掌握的材料,早先西藏自治区主席和外交部发言人所称有充分证据说明3.14事件是由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组织,实际情况是迄今尚无任何证据。

1. 据这个报道揭露,美国的民主基金支持过的是“九•十•三运动”、藏妇会,而不是藏青会,今年支持的更只有“九•十•三运动”一家。这都是和藏青会根本不同的组织;更闻所未闻这个基金曾经或者将用来支持游击或者任何其他暴力行为。

2. 据这个报道,中国公安部认为有个《西藏人民大起义倡议书》,是由几个藏独团体提出、内容被传播到100多个网站上、3月10日正式开始、并由101个达赖集团核心成员具体实施的。但是,这个报道没有提供这个倡议书的任何具体内容,也没有一个网站上能查到如此或者类似命名的倡议书。可巧,按照流亡藏人组织和外媒报道:

“达兰萨拉至拉萨游行活动即将展开
2008年01月07日

挪威西藏之声1月5日报道:设立在印度的五个西藏非官方性组织计画在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展开达兰萨拉至拉萨长途徒步游行活动,抗议中国政府长期统治西藏,并主办2008年奥运会。
一向主张西藏独立的西藏青年会、西藏妇女会、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西藏全国民主党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五个非官方性组织4日在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记者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3月10日流亡藏人举行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49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展开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至西藏首都拉萨徒步游行活动,并呼吁流亡藏人积极参加抗议活动。
活动组织者之一、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主席阿旺唯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藏人长期进行惨不忍睹的压迫,特别是从2002年恢复藏中会谈后,尽管西藏流亡政府方面极力营造对话环境,但是中国政府始终没有示出善意,反而变本加厉地实施更大范围的批评达赖喇嘛、削弱西藏文化、剥夺宗教信仰权、践踏西藏人民基本权利、控制藏传佛事活动、滥采滥挖西藏资源等政策,导致目前西藏已处于非常严峻和紧张的局势。
阿旺唯巴代表五个非官方性组织提出四点要求后,宣布2008年为西藏活动年,并将在3月10日流亡藏人纪念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49周年之际,正式举行西藏人民起义活动,展开达兰萨拉至拉萨长途徒步游行,抗议长期践踏西藏人权的中国政府在2008年举办象征世界和平的奥运会。
阿旺唯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展开达兰萨拉至拉萨徒步游行活动的目的是结束中共在西藏的统治历史。他说,虽然这次活动将会受到印度方面的干扰,或者在试图跨越中共严密驻守的西藏边境时会被中方阻止,但是活动者意志坚定,绝不会因为被阻挡而停止前行。”


“流亡藏人发起北京奥运前返乡运动
2008年02月18日

美国之音2月14日报道:旅居印度的西藏流亡青年领袖表示,将联合各界西藏人士从3月开始自印度的达兰萨拉出发,在北京奥运前抵达印、中边界,并越过喜马拉雅山,返回家乡西藏。他们将以这样的行动提醒国际社会关注西藏宗教文化受到迫害的问题。
*丹增宗珠:非暴力精神的返乡运动*
这次行动的组织者叫丹增宗珠,他是西藏人民起义运动组织的发起人,也是海外藏人组织西藏之友的秘书长。他说,这次行动将由几个非政府流亡组织组成的队伍分几路前往西藏,预计6个月后到达中印边界,在北京奥运举行之际翻越喜马拉雅山脉进入西藏境内。
丹增宗珠对美国之音表示,这次效仿印度国父甘地不流血、非暴力精神的返乡运动,参加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
他说:“这是一次流亡藏人返回家乡的行动,是一次抗议游行,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至今中国还在西藏进行着残暴的殖民统治,不给藏人自由。今年因北京举办奥运会而使中国受到国际的广泛关注,我们也想用这个机会让关注中国的各界人士都了解中国政府对藏人的不公正待遇。”


“西藏流亡人士开始返乡抗议游行
2008年03月10日

BBC中文网3月10日报道;尽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一再强调支持北京奥运,但上百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从3月10日起,自印度达兰沙拉出发,穿越喜玛拉雅山脉返回西藏,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时达成目标。
49年前的年3月10日,藏人大规模抗议中国统治的行动失败,达赖喇嘛逃出西藏开始流亡。
西藏活动人士希望,利用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机会,让外界更多了解他们的政治诉求。
在抗议人士出发之前,达赖喇嘛说他赞成中国举办奥运会,因为奥运会给外界提供了一次机会,向北京政府施加压力维护奥运会言论自由和平等的理念。
达赖喇嘛说:“中国应该落实这些自由,证明自己是一个好的奥运会主办国。因此国际社会除了向中国派遣运动员,也应该在这些问题上提醒中国政府。”
西藏流亡人士组织说,本次从达兰萨拉到西藏的长途抗议行动,是八月北京奥运会之前数次抗议活动之一。
他们强调将采取和平方式进行;不过,他们不愿透露会从哪些途径闯关。
组织返藏游行活动的丹增宗珠说:这次游行的全部目的就是让我们这些藏人回到自己的家乡。我们离开家乡已经很久了,我们被剥夺了在自己的祖国生活的权利,这是一次返乡游行。”


这些组织者所言动机和论据真伪另当别论,但首先这“大起义”的全部内容,原来只是一次以印度达兰萨拉为起点、至今尚在印度境内进行的百人徒步旅行;其次包括中国媒体在内,至今确实没有这个行动发生暴力现象的任何报道;再次包括中国媒体在内,至今也没有任何报道表明参加这次行动的任何一位藏人,已经违反规定而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到达中国境内;据此,3月14日拉萨骚乱发生当天,这100来人离开中印边界还有几个月的行程,更不要说拉萨。青年参考原文:

“3月10日,达赖集团精心挑选出101名核心成员,正式从印度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出发,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人数没错、时间没错、地点没错。既然组织者弱智地说过一次“起义”,则命名徒步旅行为“大起义”,当然不算是捏造的。既然拉萨骚乱是在314,阅读能力一贯非常强的中文读者当然是不会理解错的:嗯4天时间旅行是足够到达拉萨了,派了101个核心成员发起“人民大起义”,嗯看来314果然是达赖集团策划的也,铁证如山,耶!

3. 还是按青年参考的报道,藏青会“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游行、示威、绝食等抗议活动,争取西藏独立”。这等说来,藏青会作为作为达兰萨拉最激进的组织,其主要手段也既没有暴力、也没有游击?

4. 报道中提到的这个被抓获的据说策划314的“骨干”,是最直接,也差不多是唯一的证据。但是,只提到该人和“达赖政府安全部一个官员”的个人联系;他“交待”从事的四项活动,第一建立地下情报网;第二从事情报收集;第四散布达兰萨拉攻击中国言论;第四秘密散发这个徒步旅行的倡议书,但偏偏没有一项与策划暴力或者游击有关。只要证据属实,他是达兰萨拉政府派遣人员殆无疑义,但何以能因此证明3.14暴乱是“达赖集团”策划?

5. 还是按这个报道,在“制造事端发动暴乱”小标题下所揭露的“达赖集团”第一次内部会议,也是在3月14日事件发生之后,藏青会“声称组建游击队”,更是在3月15日,而且至今还没有付诸行动。换句话说,达赖集团“制造事端发动暴乱”的证据至今欠奉;就是到发稿日止,也没有证据证明藏青会的“游击队”已经组建,当然更谈不上什么美国基金支持。

达兰萨拉不是一个整体,比如达赖政府的观点和非官方组织藏青会的观点就有明显分歧,在内部,达赖还曾试图阻止这个臧人徒步返乡抗议行动。但即使是把达兰萨拉当作一个整体,他们是否提倡藏独、分裂,和是否指使、操纵了314暴乱,还是性质不同的两码事,不能说他们提倡了藏独,就必然策划了314暴乱。

媒体的责任就是本身不设立场,告知读者事实真相、让读者自己判断。我非常欣赏对达兰萨拉的谎言,比如所谓藏人很和平、314是北京血腥镇压之类的揭露;但是同样非常欣赏对另一方的批驳,特别是这样由主流媒体出面奋不顾身立此存照,真是可敬、可爱。

2008.4.5

-
附:

“藏青会”组建游击队内幕:获美政府基金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9:37 青年参考

据新华社、中新网4月1日报道,中国公安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西藏“3•14”事件相关案件的最新侦破情况和有关受害人的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说,有充分证据证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更是“藏青会”策划组建西藏武装游击队,试图暴力破坏西藏安全稳定的阴谋。

1.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向媒体介绍了什么是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2008年1月4日、1月25日,“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九•十•三运动”、“西藏国家民主党”、“国际援藏网”、“西藏作家组织”等7个“藏独”组织,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倡议书》并在网上传播。其中,“西藏青年大会”是藏独激进力量中最有影响力的组织,成立于1970年,现有成员3万人,全球有包括美国在内的近70个支部。该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游行、示威、绝食等抗议活动,争取西藏独立。

武和平说,这份所谓的《倡议书》提出,“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是“一项西藏境内外藏人参加的全球运动”,该运动是“通过唤醒、协调西藏境内的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他们将2008年3月10日作为中国政府满足其诉求的最后期限,如果届时不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就要在境内外发动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2.向美国基金会讨要经费

2月27日,一家名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组织,接受了达赖集团“九•十•三运动”紧急申请资金的请求。而根据该基金会自身公布的数据, 2002年~2006年该基金会共向达赖集团提供了135.77万美元的专项资金援助。其中,2006年向“藏妇会”、“九•十•三运动”等组织提供了 8.5万美元资金。

引人关注的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由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成立的,资金几乎全部来源于政府拨款。

该基金会形式上是私人运作,但其实是一个政府部门,与美国国务院、中情局和国际开发署配合行动,有媒体将其称为“第二中情局”。尽管该基金会负责人反驳中国媒体,坚称其所谓“民间”性质,但其创始人和负责人都先后表示过:“我们做的事当年中情局也做过。”

3.建立活动网络进行暴力准备

据介绍,达赖集团专门对今年2月前后偷渡出境的300多名藏人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为他们冲闯边境关卡或秘密潜入境内做准备。

3月10日,达赖集团精心挑选出101名核心成员,正式从印度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出发,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3月10日是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起义抗暴纪念日”。1959年的这一天,达赖集团在拉萨发动全面的武装叛乱,叛乱分子杀死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堪穷(四品僧官)帕巴拉•索朗降措,并将他鞭马拖尸“示众”达两公里,手段极其残忍。对达赖集团而言,3月10日就是一个呼唤暴力的日子。  

今年3月10日,达赖集团照例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纪念所谓“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活动。达赖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表示,已初步查明了达赖集团“安全部”某官员在境内的活动网络。日前,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了直接参与组织策划实施 “3•14”事件的某骨干。 武和平说,该名骨干对其与达赖集团某官员建立联系,并在其授意、指使下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武和平说,根据这个犯罪嫌疑人的交待,他是从2006年11月与达赖集团某官员建立了联系,并在其授意下积极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他的犯罪活动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在境内建立地下情报网络。他和达赖集团这位官员建立联系以后,根据这个官员的授意,先后在西藏物色了12名关系人,建立了严密的地下情报网络,还制定了暗语,比如称达赖为“叔叔”,称“雪山狮子旗”为“裙子”,秘密地进行勾联和颠覆活动。

第二,从事情报收集。2007年3月~2008年3月一年间,他大量收集国内的有关情况,通过互联网发向境外。并接收境外有关行动动态并制成光盘,在西藏拉萨等地散播。

第三,从事民族分裂的宣讲活动。大量地复制、散发达赖集团攻击中国宗教事务管理规定的文章。

第四,他秘密地散发“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倡议书,还有其他的宣传品,同时指挥其情报网络将倡议书复制后在拉萨散发。这个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因此公安部暂时不便公布它的进度,警方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作出处理。  

武和平说,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取证和侦查破案过程当中,发现了类似前述的那个与达赖集团某官员有联系的骨干,有一批这样的人。警方现在正在依据法律,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办案。根据工作的进展和调查的深入,警方将会不断披露有关罪行和罪证。

4.制造事端发动暴乱  

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市又有部分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蓄意激化矛盾。  

由于政府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不法僧人始终难以扩大事态。在这种情况下,暴力活动出现了。3月14日,一些暴徒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带动藏人共同抗议。“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清朝时设置的官衔,相当于总理)桑东仁波切在会上称,务必要利用当前境内藏区千载难逢的机会,推动“西藏事业”实现实质性进展,确保实现“达赖回国”、“三区高度自治”、“废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目标。

3月14日,达赖集团召开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

达赖集团“藏青会”、“藏妇会”等紧急调动力量,深入到印度、尼泊尔藏人聚居区,动员流亡藏人尽快与国内藏区的亲戚、朋友取得联系,“以达赖喇嘛的名义”鼓动境内藏区群众响应拉萨的抗议活动。

3月20日,“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在达兰萨拉召开的会议上,声称“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

拉萨暴力事件中某犯罪嫌疑人供认,“3月14日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与那边流亡政府安全部的鼓动宣传有关”,“为了安全,(达赖集团)要求我不要直接参加那些游行之类的活动,在幕后鼓动就行了”。该犯罪嫌疑人还表示忏悔说:“打砸抢烧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和平示威。”

5.下一步:声称组建游击队

达赖集团蓄意对暴力真相进行歪曲。3月14日,达赖通过其私人秘书处发表声明,将拉萨出现的暴力事件美化为“和平抗议”。当中国政府公布拉萨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真相后,国际上一些与达赖关系密切的人“提醒”达赖,此事将对其“非暴力形象”造成不利影响,达赖又改换了面孔,急于摆脱他与“暴力事件”的关系。而此时,他的集团却正加紧进行进一步暴力活动的准备。3月15日,“藏青会”在达兰萨拉召开中执委会议,一致通过“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藏青会”还就人员、资金、武器购置等制定初步计划,并拟从事前勘查过的中尼边境偷渡路线秘密潜入境内。“藏青会”的头目称,为了彻底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

据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披露,近日警方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在部分寺庙殿外的僧舍中缴获了大量进攻性武器。武和平披露,这批进攻性武器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爆炸品,其中炸药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两枚。

3月25日,在希腊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第二天,“藏青会”大约50人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点燃了所谓象征“西藏独立”的火炬。至此,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奥运、暴力犯罪的面目已在世人面前暴露无遗。 (::张竹力 王中威 综合报道)

http://news.sina.com.cn/c/2008-04-04/193715292578.shtml

15:00 发表在 Lhasa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