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欧盟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涉藏问题决议 | 首页 | 哈里斯民意调查:欧洲人视中国为全球稳定最大威胁 »

星期二, 四月 15, 2008

日本媒體人就《靖國》上映問題討論言論自由

04.15 11:19

【共同社4月15日電】有關紀錄片《靖國 YASUKUNI》的上映問題,日本傳媒文化信息工會會議(MIC)與日本記者會議14日,在東京召開了一次有關思考言論自由的研討會,約250人出席了該研討會。

關於參院議員有村治子在電影公映前曾與出演《靖國》的刀匠進行接觸,並聲稱“(刀匠)要求刪除相關情節”一事,同是導演的森達也對此表達了危機感,稱“(被攝方)不同意就不能上映的話,紀錄片將無法成立。政治家的行為已跨越了言論自由問題上不可逾越的一步。”

此外,森達也還就紀錄片的性質說道,“有人認為‘(紀錄片)不應涉及政治方面’,但事實是不存在純粹客觀的作品。正因為存在即使有人受傷害也必須傳遞的事實,我們才在堅持拍攝。”

上智大學教授田島泰彥指出,“政治家根據自己的主張和立場與被攝者進行接觸聽取意見的做法是相當危險的。”同時,田島還批評說,“執政黨國會議員提出在公映前觀看影片一事,此舉很有可能成為事先審查。文化廳積極舉辦面向政治家的試映會這一做法也存在問題。”(完)

22:4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