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媒體人就《靖國》上映問題討論言論自由 | 首页 | CNN主持人Jack Cafferty“辱华”原文及声明 »

星期二, 四月 15, 2008

哈里斯民意调查:欧洲人视中国为全球稳定最大威胁

2008年04月1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53北京时间 11:53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欧洲人视中国为全球稳定最大威胁

伦敦声援西藏抗议(22/03/2008)
西藏等问题造成欧洲人对中国印象恶化

《金融时报》星期二(4月15日)发布的哈里斯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人视中国为全球稳定的最大威胁,甚于美国、伊朗或朝鲜。

哈里斯民调于3月27日到4月8日间访问了共5381名欧洲人,其中英国1122人,法国1114人,德国1028人,西班牙1012人,意大利1105人。

在这次关于谁是全球稳定最大威胁的民调中,平均35%受访者投票给中国,而29%受访者投给了美国。

在意大利,47%受访者认为中国对全球稳定威胁最大,而在去年的类似调查中这一数字为26%。

法国的数字从去年的22%升至今年的36%,德国从18%升至35%,英国则从16%升至27%。

只有西班牙受访者仍将美国视为全球稳定最大敌人。在这次民调中,美国得票41% ,中国则为28%。

BBC报道

22:4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