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山东淄川:17名违法生育当事人被强制执行 | 首页 | 长野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大幅变更 »

星期六, 四月 19, 2008

胡錦濤會晤日本執政兩黨幹事長談話概要

04.16 20:30
【共同社北京4月16日電】據日方透露,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伊吹文明、公明黨幹事長北側一雄的會談概要如下:

▽西藏局勢

伊吹文明:希望中方切實採取對策,向世界各國公開信息、提高透明度。

胡錦濤:窗口始終是敞開的。在保證國家主權的基礎上,始終堅持對話的立場。在拉薩暴動中,一小撮人的行為極其暴力。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中也出現了暴力行為。不能不認為這是企圖把西藏問題和奧運聯繫起來的有計劃的預謀。進入21世紀後已經和達賴進行了6次交涉,但他主張西藏獨立,無法與之交流。希望轉達口信,請福田康夫首相理解中國的立場。

▽北京奧運

伊吹文明:日本一貫支持北京奧運會。福田首相也將在北海道洞爺湖八國集團峰會上呼籲各國提供協助。

胡錦濤:期待著對日本的訪問。希望全面發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希望在世界各國、在日本的支持下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感謝日本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

▽餃子中毒事件

伊吹文明:關於日中之間的問題,希望能給有關負責人下達指示。

胡錦濤:中國對食品安全問題採取負責任的態度,重視該問題。已經指示有關負責人與日方合作,妥善處理。

▽東海油氣田開發

胡錦濤:已經接到報告,雙方在工作級別了開展相當深入的對話與協商。(完)

00:1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