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右翼团体观看《靖国》后褒贬参半 | 首页 | 《旧金山记事报》披露旧金山火炬传递中美间角力 »

星期六, 四月 19, 2008

长野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大幅变更

◆長野火炬接力活動將無贊助商廣告車跟隨

04.18 16:15【共同社4月18日電】18日獲悉,又有兩家北京奧運外資贊助商決定不派廣告車參加長野市的火炬接力活動。這兩家贊助商是聯想日本公司和三星日本公司。日本可口可樂公司此前也已做出同樣決定,長野火炬接力活動中將不會出現贊助商的廣告車。

據長野市執行委員會稱,贊助商有權在火炬接力活動中派出印有公司標誌的廣告車跟隨。聯想公司是巴塞羅那奧運女子馬拉松銀牌得主有森裕子等兩名火炬手的贊助商。該公司宣傳負責人解釋稱“派車廣告車需要600萬~1000萬日元的費用,預算上有點問題”,遂決定放棄上述權利。

三星日本公司指名由藝人萩本欽一擔任護跑手。該公司宣傳部門稱,同長野市執委會商量後決定不派廣告車,“以避免使火炬接力隊伍過長”。

兩家贊助商均表示“不打算讓火炬手放棄接力”。

日本可口可樂公司選擇著名游泳健將北島康介擔任火炬手,並一度決定派廣告車跟隨,但之後也以“宣傳效果不大”等為由取消了這一計劃。(完)

-
◆善光寺住持稱放棄原因是佛教人士遭鎮壓

04.18 17:54

【共同社4月18日電】向長野市政府表示放棄成為北京奧運長野火炬接力活動起點的善光寺住持若麻績信昭18日在市政府召開記者會稱,“西藏的佛教人士起來鬥爭,但遭到鎮壓,我感到非常擔憂”,透露稱之所以放棄成為火炬接力起點,一大理由是因為西藏暴力活動中佛教人士遭到鎮壓。

當天有4名身穿法衣的僧侶出席記者會。據悉,善光寺一天接到100多個有關火炬傳遞的電話,其中很多抗議寺院將場地用於接力活動。

另一方面,被迫改變火炬傳遞路線的長野市執委會總幹事篠原邦彥臉色蒼白地表示,“將立即向上級彙報此事。”(完)

-
◆石原慎太郎稱善光寺放棄火炬接力起點“了不起”

04.18 21:09

【共同社4月18日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18日的記者會上,針對善光寺以西藏問題等為由放棄成為北京奧運長野火炬接力活動起點一事表示“了不起的姿態”,並稱“我覺得出於對佛教教徒的憐憫和同感,善光寺予以拒絕是很正常的”。

石原稱,如果火炬接力中沒有發生抗議活動,西藏問題就不會受到世界的矚目,並指出“是好是壞暫時不說,混亂讓人們了解了(西藏的)窘境”。他還表示“不忍看到一個擁有獨特文化和悠久傳統的民族被巨大的政治力量所淘汰”。(完)

-
◆日本長野奧運火炬接力路線將被迫變更

04.18 21:57

【共同社4月18日電】18日獲悉,預定於26日在日本長野市舉行的北京奧運火炬接力活動將被迫變更路線。在善光寺方面提出放棄成為火炬接力的起點後,長野市奧運火炬接力執行委員會接受了他們的要求。該市市長鷲澤正一在18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新起點能儘早確定,目前候選地共有4處”。

善光寺寺務總長若麻績信昭就放棄的理由解釋稱,“寺方必須保護文物和信徒的安全。西藏的佛教人士起來鬥爭,但遭到鎮壓,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擔憂”。善光寺是日本長野市的象徵,1998年長野奧運會時,該寺的鐘聲也被定為開幕的訊號。在距離火炬接力僅剩一週之際,長野市執行委員會卻被迫改變原定接力路線,這難免將使預示著迎接奧運這一和平盛會的火炬接力的意義大打折扣。

據善光寺的有關人士透露,西藏僧侶在騷亂中遭到鎮壓一事使得寺內出現了反對意見,認為同樣身為佛教徒不應將寺院提供給北京奧運使用,同時也有人擔心接力過程中或許也會出現抗議活動,引發混亂。

長野市執行委員會原計劃在善光寺總堂和三門之間的空地上搭設臨時舞台,用以在26日上午8點舉行火炬接力的點火儀式等活動。據預測負責第一棒的接力手可能會選用日本棒球隊教練星野仙一等知名人士。

執行委員會秘書長篠原邦彥就此事坦言,“我們深受打擊,但仍會尊重善光寺方面的決定,現在不得不更改接力路線”。據分析,為將對警戒方案等造成的影響控制在最小限度,委員會很可能會在善光寺周圍挑選新起點。(完)

00:15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