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山东淄川:17名违法生育当事人被强制执行 | 首页 | 长野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大幅变更 »

星期六, 四月 19, 2008

日本右翼团体观看《靖国》后褒贬参半

◆詳訊:《靖國》面向右翼團體試映 觀後評價褒貶參半

04.18 22:34
《靖國》面向右翼團體試映
《靖國》面向右翼團體試映

紀錄片《靖國》的試映會結束後,右翼團體的幹部正在發表評論。18日下午攝於東京歌舞伎町。(共同社)

【共同社4月18日電】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Loft Plus One”劇場18日面向右翼團體幹部舉行了紀錄片《靖國》的試映會。結束後有參加者認為“電影是在誹謗靖國神社”“是反日電影”,但也有人覺得“沒有想像中反日”,議論趨向白熱化。

首都圈的約150名右翼團體幹部參加了此次試映會。民族派團體“一水會”代表木村三浩在電影開演前致辭稱,“外界似乎都認為由於右翼的反對電影被迫停止上映,因此警察加強了管制,這是個問題。希望在看了電影之後再對其內容進行議論”。

活動結束後,正氣塾領頭人中尾征秀郎指出,“(該電影)是在誹謗靖國神社。希望很多人都來看,政府竟然為這種反日電影提供補助金”。防共新聞社幹部福田邦宏則表示,“越起鬨反而越引人注目,完全棄置不顧是最有效的”。

與此相對,國民協議會議長阿形充規卻認為,“影片中也談到民族派人士堂堂正正地前往參拜,並具有堅定的主張,相信很多日本人會(對我們)產生共鳴”。而民族革新會議議長山口申則給予肯定說,“我也曾經歷過東京空襲,(影片中的場景)讓我不禁熱淚盈眶。中國人拍攝的作品,我覺得也只能這樣了”。

另外也有意見指出,“在未經靖國神社和被拍人物的同意下進行拍攝,這種做法存在問題”,“政府應該出資拍攝支持靖國的影片”。(完)

00:1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