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杨恒均:对悉尼华人组织起来保卫圣火的几点看法 | 首页 | CCTV晚间新闻为CNN主持人“辱华”背书:华人施暴是展示爱国之心 »

星期六, 四月 19, 2008

评几句王千源事件

支持藏独的话她一次都没有说过,但反对藏独她说了很多遍,最新纽约时报中也有。但是她支持支持西藏者和平表达的权利,正如中国以外世界上几乎所有稍有言论自由的国家也都支持一样,而且反对她所说的中共专制。这种情况下,她给别人背上写free tibet又有什么奇怪呢?不能因为她反共,就说她支持藏独吧。

至于那个所谓反动手势,就是纽约时报刊登了照片的那个手势,是国际通行的“暂停”的手势。暂停也反动吗?

但就是这些,引起千百万中国人的追杀,甚至累及父母。哪怕不累及父母,因为她至今为止的言行而做出的反应,可以为中国人争光,还是争辱?

有言论自由不会让一个国家蒙羞;对不同言论如此暴力,才会让一个国家蒙羞。

关于“激情复归理性,狂热‘爱国“不得人心”:良好的愿望是好的,问题是是否存在实现的可能。“激情”本来就是和理性对立的东西;19年来“爱国”热情爆发过多次,哪一次爱国激情复归了理性?哪一次狂热“爱国”不得过人心?都快一代人了啊。

另外,爱国是一点也不难能可贵的,爱和不爱都是很正常。国奸一样可能爱国,如希特勒;伟人一样可能叛国,如爱因斯坦。旧纳粹和新纳粹统统都是爱国者的杰出代表,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粉身碎骨都在所不惜,还往往被绝大多数正常人鄙视,被自己所爱国家的警察投入牢里。

01:00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王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