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怎么会有人瞧不起韩国人呢 | 首页 | 日本救援队为何如此内疚 »

星期二, 五月 20, 2008

一个日本救援队员的留言

『天涯杂谈』 [汶川地震]一个日本救援队员的留言! (令我很震惊!!!!!)

作者:fransois 提交日期:2008-5-20 0:03:00

刚才看见日本雅虎的新闻,说日本救援队已经撤退了
再看看日本人对这条新闻的评论,基本都是说救援队辛苦了,虽然没有救出人,中国人不会忘记你们的。等等之类的话。
我也写了一点,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刷新了之后,一位救援队队员的留言出现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原话如下:

34:2008年5月19日 22時6分

現場で活動してきた一人です。
皆さんの言葉はありがたいですが、現在はただただ自身の無力感と
悲しさしかありません。救助隊として活動していながら、よく考えると
中国人の生きている方に触れないまま帰ってきていました。
仲間には今回のことで精神的にまいり、離職を決めたものもいます。
私は、いつか日本で起きたその時に、今回の無力な自分ではなく、
少しでも命を救い、命に触れることができる人間になる為に、生きていきます。

稍微翻译一下:

我是在现场进行救援的一个人。
很感谢大家的留言,但是我现在只感觉,只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和悲伤。
作为救援队的一名成员,仔细想想,一个活着的中国人民都没就出来,就这样回来了。

我的一个同事对这次的事,精神上很受打击,己决定辞职。
如果下次在日本发生这样的事,我绝不会再象这次无力的自已一样。
为了成为能够救助宝贵生命的人,我会努力活下去。

转载自: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256673.shtml
猫眼讨论
日文原帖:
http://headlines.yahoo.co.jp/cm/main?d=20080519-00000111-mai-soci&s=points&o=desc

01:5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汶川地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