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网络评论员 网络应对员 | 首页 | 美国不能有长城专家 德国电视台直播被迫中断 »

星期日, 七月 06, 2008

萨科齐:G8应该接纳中国

综合路透社、德国明镜在线报道:在日本G8高峰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认为G8现有形式已经过时。没有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根本无法解决全球问题。

萨科齐于周六在巴黎召开的党代会上说,七个西方工业国和俄罗斯(G8)在没有中国和印度那样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参与的情况下召开会议,没什么意义。没有这两个国家的参与而试图解决全球问题,是不恰当的。周一开始在日本召开的高峰会议主要讨论环境保护、全球经济和粮食紧缺的问题。

萨科齐很早就有这个思路,英国首相布朗也赞成扩大G8。萨科齐早在2007年11月就指出,“我觉得,如果只邀请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在会议第三天来吃顿午饭,是轻率的。和他们坐到一个谈判桌边,象伙伴一样对待他们并讨论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也符合我们自身的利益”。

http://de.reuters.com/article/worldNews/idDENEI53799620080705
http://www.spiegel.de/politik/ausland/0,1518,564096,00.html

01:07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