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萨科齐:G8应该接纳中国 | 首页 | BBC: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尚不符合奥运标准 »

星期四, 七月 10, 2008

美国不能有长城专家 德国电视台直播被迫中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lSs0epXd8

德国电视二台视频原链接暨和报道:

http://www.zdf.de/ZDFmediathek/content/536324?inPopup=true
http://morgenmagazin.zdf.de/ZDFde/inhalt/30/0,1872,7261918,00.html

德国之声报道:

德国电视二台驻北京记者原本打算在北京一段长城上做一个现场直播。内容是由两位专家介绍长城在历史上以及在今天对中国的意义。 为了进行这段拍摄,德国电视二台的记者从7个月前就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参与采访报道长城的德国记者汉诺说:"我们得到了许可,我们联系了采访对象,也是经过批准的,办了许多手续,当我们开始直播现场 采访的时候,突然冲上来几个穿制服的人,他们用手挡住镜头不许我们拍摄。我们只好暂时中断了采访。"

汉诺的拍摄小组得到的官方解释是,接受采访二位专家当中的一位美国专家不具备解释长城问题的资格。只有中国人才能接受有关长城话 题的采访,"这个美国专家,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专攻长城历史的专家。我自己觉得他们种解释十分荒唐,但这就是他们给我们的官方解释 。"

为了完成这次现场直播,德国电视二台驻北京的记者们跑了诸多的部门,盖了无数的章。在持有一切许可前往拍摄地的当天,仍然受到了当地警察的检查,之后才被允许将摄影器材搭建起来。虽然现场采访最终在中国外交部的批准下得以进行,但是这当中所费的周折让汉诺 想起来仍是愤愤不已。

http://www.dw-club.com/dw/article/0,2144,3461152,00.html

美国之音报道:

德国电视二台上星期为了介绍北京奥运,特别在长城上进行了一次直播,结果遭遇到中国保安和便衣的阻拦,直播受阻的镜头也因此第一时间传到德国。该台驻北京的东亚办事处主任约翰内斯.汉诺对美国之音说,当时的情景让他们非常吃惊。

汉诺说:“一些穿制服的保安和便衣出现了,阻止我们继续进行。他们说‘不’、‘不’、‘停’、‘停’!‘你们必须停止!’‘你们无权继续!’而这些就发生在直播期间。”

德国电视二台当时正在采访一位研究长城问题的美国专家。汉诺透露,保安人员后来提供的解释是,既然长城在中国,美国没有长城,所以美国就不会有长城问题专家。

汉诺说,虽然中国承诺新闻自由,但经常派人跟随采访,让人无法感受到真正的新闻自由:“如果你出去采访,后面有国家安全人员和地方官员乘坐黑色轿车跟随,那么没有人会愿意同你交谈,他们都害怕了。他们还在采访前向采访对象施加压力。虽然新闻自由比过去有进步,但这不是我所理解的新闻自由。”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8-07-09-voa53.cfm

13:38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