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京违背承诺 奥运期间网络仍将封锁 | 首页 | 他们远比大人物重要——最早洞悉文革真相的人 »

星期四, 七月 31, 2008

北京欢迎你之霸王餐

奥运期间老外在北京吃霸王餐

作者:jwwwwwwwj 提交日期:2008-7-30 22:58:00

在中国已经工作了五年的加州大学高材生JACK带着他的欧美朋友大摇大摆地进入北京某酒店,找个“好”位置坐下,气定神闲,谈笑风生。JACK全身上下就剩下一张一百块的人民币。作为朋友眼中的“中国通”的JACK一边教伙伴们品茶,眼睛却一直在寻找他的猎物。猎物不是中国的“美女”而是男人,大腹便便的男人,夹着公文包梳着毛式头的男人,财大气粗的中国男人。五年的职业生涯让JACK轻而易举地分辨出哪个是领导哪个是暴发户。

就在似乎不经意间,JACK把他仅有的一张老人头丢地毯上,刚好一个戴着金项链的中国男人踩过。JACK拍住了他的肩膀:“HEY,朋友,是你的钱掉了吗?”男人回过头来,看到JACK一张友善的微笑着的脸。

“噢,不,这不是我的钱。”中国男人挺实在的。

“谢谢,我们第一次来中国,不知道北京有什么好玩的,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JACK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中国男人倒也很热情,一屁股就坐在老外身边开始侃了,从颐和园到北京海洋馆,从八大处到白龙潭。

“中国的地方很漂亮,中国的美食我们很喜欢,你能为我介绍下北京的美食吗?”JACK和他的蓝眼睛朋友们对中国男人竖起拇指。

“美食?北京的中餐那才叫地道,你们平日里吃的都不是人吃的,是给鬼吃的。”中国男人的自豪感一下子上来了。他当然不会解释“鬼佬”这个词的含义,于是中国男人喝了口茶开始吹王府井吹东华门。

“全聚德-北京烤鸭你们知道吧?东来顺知道不?不说别的,单说我们现在这酒楼的小龙虾、金枪鱼那可就是北京一绝了。”中国男人边说边大口喝茶,大概是说多了口干。

“服务员,我们要龙虾,金枪鱼”JACK很大方地点了中国男人介绍的菜。看得出他们都被这个中国男人的话语吸引了。中国男人更来劲的,不停地介绍北京美食。凡是这个酒楼里有的高档菜,JACK都毫不犹豫地要了。到最后,这中国人男人想到什么好菜不多做介绍就直接叫服务员过来点菜。

又一杯茅台下肚,这中国男人开始飘飘然了,他暗想:“原来老外这么豪爽的,人生难得结交几个这样的外国朋友啊!”众人在赞美声,感叹声中觥筹交错,杯盘狼藉,不醉不归了。就在这时,JACK挥着他“醉弱无力”的手招呼服务过来买单了。

中国男人站起来压下JACK的手,醉醺醺地说:“这一餐算我尽地主之谊了,各位千万不要跟我争啊!”

“那怎么行啊,那样太不好意思了!“JACK仍然坚持要付账。

“哥们,北京、北京欢迎你啊!你们来做客,得听、听我们的。”中国男人说话都打舌头了。但仍然保持主人的风度。

“我们吃太多好、好西,钱花,多......”

中国男人火了,一把抢过账单,很骄傲地看着一桌老外:“告、告诉你,我、中国强大了,我们有钱,奥运会都在我们这举、举办了,以后谁牛还、还、还不知道呢!小姐,买单!”

在酒店门口离别时,中国男人再一次感受到国际友谊的温暖了,又是握手又是拥抱,有个美女老外还和他“吻别”。中国男人几乎是眼含泪花看着这帮国际友人上了的士,JACK还特意从车窗向他挥手致意说了句让他终生难忘的话:

“哥们,你太逗了,局器,就是把不住边,洗洗睡吧,别刷夜了啊!”

转载自: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sport/1/142170.shtml

01:57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