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美国参议员称中国秘密监视奥运饭店宾客 | 首页 | 《朝鲜日报》调查中国媒体 »

星期五, 八月 01, 2008

新华社: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大揭秘

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大揭秘

据新华社悉尼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王子江、梁希仪)奥运会开幕式排练今天在悉尼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尽管组委会禁止记者提前泄露开幕式的任何信息,但由于本社记者进入赛场,得以提前目睹了开幕式的全部过程。

为了举行开幕式,可以容纳十一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中的草坪和周围的塑胶跑道可能已被拆除,因为记者站在一层类似毡子的东西上面,感觉脚下软绵绵的。随着激烈高昂的音乐在赛场上空响起,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队伍从面对主席台右侧的入口跳着激烈的舞蹈进入场地,领头的是一名长发披肩、皮肤黝黑的土著人。

不等这支队伍进入赛场中央,从赛场其它方向的四个入口也来了四支衣着不同的队伍,他们同样扭动着身体,跳着不同的舞蹈。其中一个队伍里还出现了两只中国舞狮。五支队伍在赛场中央汇集、变换后组成一个五环图案,包括中国舞狮的那只队伍构成了五环中的亚洲环。

音乐高奏,五环再次变换后,赛场上出现了一副澳大利亚的国家地图框架。突然音乐一变,歌声响起,早已经聚集在赛场四周的五队小学生跑进赛场,填满了整个地图的空间,象征着来自五大洲的体育代表汇聚到悉尼奥运会。赛场中不断回荡着排练指挥的声音,让所有人在正式上演时不要忘记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歌声不断,澳大利亚地图向四周扩散,分散成无数大小不等的星星,其中包括五颗大的星星,星星最中间的人手里高举着一颗道具星星,道具根据五环的颜色也做成五种颜色,周围的人都面向中央。无数的小星星点缀在五颗大星星周围。这一幕可能是象征着运动员在到达悉尼后分散到各个赛场,在奥运赛场上争相闪耀光辉。

这一幕之后,参加演出的演员再次汇集成澳大利亚地图,然后分成五队向五个方向散开,开幕式演出也到此结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0年09月12日第六版)

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39/1430/228634.html

02:13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