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學生在北京贏得國際內衣設計大賽冠軍 | 首页 | Q爷爷们的雷霆之怒——谈谈所谓“韩国热爱意淫” »

星期六, 八月 02, 2008

北京做出让步 部分外媒网站可正常访问

中国 | 2008.08.01
德国之声在中国得到绿灯,电视节目一度画面停滞


这些著名外国媒体在中国借了奥运的光


周五(8月1日),德国新闻社报道说,德国之声和BBC等网页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又可以打开了。德国之声直接委托在中国测试的结果表明,德国之声的网页在北京和中国一些城市都被放行了。这一现象说明北京在处理公关危机上反应灵活,心态逐步开放,是一个可喜的进步。不过,德国之声7月29日在中国播放“奥林匹克在中国”电视纪录片时遭遇10分钟的画面停滞,而当时播放的内容正是对中国来说是属于感话题的兴奋剂问题。

周四(7月31日)晚,国际奥委会在举行了紧急会议后宣布,各国媒体关注与抗议的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部分封网问题得到了解决。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林德博格在与中国方面的高层举行了紧急接触后宣布了这一消息。德新社接下来马上发出报道说,原本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打不开的德国之声、BBC、国际大赦和记者无疆界等网站都可以正常访问了。报道说,境外法轮功和西藏流亡组织的一些网页在北京还是打不开。

德国之声电视部门报告说,7月29日在中国播放一部关于北京奥运的纪录片时出现不明故障,当中在播放有关兴奋剂的内容时突然出现了长达10分钟的画面停滞。德国之声电视节目在北京奥运村和新闻中心都是闭路电视里应该可以看到的频道。目前,德国之声正在调查这一故障的原因。

胡锦涛作出更大的承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25家外国媒体的联合采访,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回答了外国记者关心的有关北京奥运的问题,反映出中国政府对北京奥运的国际公关的高度重视。针对国外媒体在北京奥运的背景下对中国提出的各种批评,胡锦涛说, "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们在不同的问题上有不同看法,这是在所难免的。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日前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封网问题引起的波澜成为外国记者近日高度关注的问题,胡锦涛在谈到奥运与媒体开放时承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无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还是之后,我们都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记者来华采访,一如既往地为外国记者在华工作提供方便"。胡锦涛还同时表示,"记者朋友们要遵守中国法律,报道应客观公正"。

胡锦涛的承诺让外国记者充满了期望,也许借北京奥运会的东风,今后中国将出现一个持久的宽松和开放的媒体环境。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3530954,00.html?maca=chi-rss-chi-all-1127-rdf

00:25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