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手电筒民族 | 首页 | 日本人早知道 中国人不知道 »

星期四, 八月 07, 2008

共同社:中国6月曾发生回收的天洋饺子中毒事件

◆詳訊:據稱中國發生天洋餃子中毒事件 日方將通過外交途徑確認

08.06 13:09
【共同社8月6日電】據日方相關人士6日透露,有關中國產餃子在日本致人中毒事件,餃子生產商中國河北省天洋食品廠在中國國內召回的冷凍餃子流入了市場,有中國人吃過餃子後稱其出現了甲胺磷中毒症狀。在此之前中方一直堅稱“(甲胺磷)在中國國內混入的可能性極低”,但此次在未出口日本的餃子中查出甲胺磷,增大了在中國混入的可能性。

據該相關人士稱,今年6月中國國內有人在食用了天洋食品廠臨時召回的部分冷凍餃子後出現了類似有機磷系殺蟲劑中毒的症狀。此後中方經調查確定,中毒原因系甲胺磷中毒。目前尚不清楚受害者人數、具體症狀及流通途徑等。

中國在7月的G8北海道洞爺湖峰會前已通過外交途徑就此事經過同日本政府進行了聯繫。日方計劃通過外交途經向中方確認相關情況。福田首相週邊人士稱“我們認為(甲胺磷)在日本國內混入的可能性極低,已向中國政府轉達這一觀點。接下來要看中方如何判斷。”

中方此前已向日方表示,計劃在奧運會閉幕後展開正式調查,但“正式”的具體含義卻很模糊。日本千葉與兵庫兩縣的3戶家庭共10人在食用了天洋食品廠生產的冷凍餃子後出現中毒症狀,此事今年1月底被曝光。

日本警察廳2月向中國公安部通報了調查結果,經過鑑定與實驗,日方認定甲胺磷並非在日本製造,而是在中國國內的生產階段混入了餃子中的。中國公安部同月召開記者會否認甲胺磷在中國混入,雙方始終存在分歧。(完)


图说中国产饺子中毒事件

00:2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