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中国6月曾发生回收的天洋饺子中毒事件 | 首页 | 未公开饺子事件信息是应中方要求 »

星期四, 八月 07, 2008

日本人早知道 中国人不知道

◆中方承认中国国内曾发生天洋饺子中毒事件

08.06 16:26
【共同社8月6日电】围绕中国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生产的饺子在日本致人中毒事件,中国外交部6日承认中国国内曾于6月中旬发生过中毒事件。并称,中国政府极其重视该事件,公安部正在全力展开调查。

这是中国外交部对共同社的书面提问做出的回答。共同社的问题是“天洋食品厂在中国国内召回的冷冻饺子是否于6月在中国国内发生了中毒事件?”(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60462

◆日本将要求中方就饺子中毒案作出说明

08.07 17:38
【共同社8月7日电】有关中国产饺子在日本致人中毒的事件,日前得知中国国内流通的天洋食品公司产饺子也造成人员中毒。日本警察厅长官吉村博人7日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事实的详情,将要求中国公安部作出说明。”

吉村还表示:“我们很关心中国的调查情况,今后有必要加深同中方的合作,以解决在日本发生的饺子中毒事件。”他还就日本发生的中毒案强调“警察厅认为(杀虫剂)在日本国内混入的可能性很小”,并表示“即便考虑到中国发生的案件,也不会改变上述判断”。(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60506

◆小澤批評政府未及時公開中國國內餃子中毒事件

08.06 21:19
【共同社8月6日電】日本民主黨代表小澤一郎6日在大阪召開的記者會上就中國國內也發生餃子中毒事件批評政府的做法,他說:“未從國家、國民的角度實施政治行政。雖然日中關係和日美關係同樣重要,但如果該說的話不明確說,就無法維護國民的利益。”

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山岡賢次也在記者會上提到,中方在7月的G8北海道洞爺湖峰會之前就已向日本政府通報此事,認為“政府在有意隱瞞此事”。

山岡還指出,“福田首相裝出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的樣子,其實對關係到國民安全的問題也採取消極態度”,強調將在國會追究此事。(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toryid=60478%26sel_lang=schinese

毒饺子事件

12:1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