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盛筵的代价 | 首页 | 长得损害国家利益 »

星期六, 八月 09, 2008

华尔街时报:奥运股领跌大盘

政府托市无望,中国股市暴跌

2008年8月8日 17:02

中国基准股指继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后周五下跌。受油价上涨影响,航空类股下挫;此外投资者还纷纷抛售北京的消费类股,而这时距奥运会开幕只有数小时。

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4.5%,至2605.72点。该股指今年以来已下跌50.5%。分析师们称,上证综合指数或将于下周一下探心理支撑位2500点。

深证综合指数跌5.6%,至747.34点。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曾寄希望于政府在奥运会之前推出提振股市的措施,但由于对政府不出台救市措施感到失望,投资者开始抛售原先认为能受益于奥运会的类股。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师莫光亮表示,投资者对奥运会前没有推出提振股市的措施感到失望,因而纷纷选择撤离股市。

光大证券(Everbright Securities)分析师石鸿林表示,如果政府依然不出台提振股市的措施,基准指数未来几周或将维持在2400-2800点之间,市场成交量也将维持低迷状态。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期待的提振措施包括批准保证金交易和推出股指期货等。

此前投资者认为会因奥运期间游客人数增加而受益的股票今日领跌大盘。全聚德(China Quanjude (Group))触及10%的跌停板,收盘报人民币48.18元。燕京啤酒(Beijing Yanjing Brewery)亦跌停,收于人民币14.36元。北京旅游(Beijing Jingxi Tourism Development)跌6.8%,至人民币25.70元。

石鸿林称,买进奥运概念股的投资者原本希望政府会在奥运会前采取救市措施,并希望这些股票会随奥运热潮而大幅上涨,但这些希望都未能实现,这就是投资者抛售这些股票的原因。

航空类股大幅下挫,受原油期货前夜反弹的影响。前夜纽约商交所九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44,至每桶120.02美元,涨幅1.1%。

中国国航(Air China)、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和上海航空(Shanghai Airlines)均告跌停。中国国航收盘报人民币8.69元,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分别收于人民币6.86元和人民币5.76元。

石鸿林称,现在奥运会已经来临,人们对股市抱有幻想的理由又少了一个;预计通货膨胀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在高位,且政府没有出台任何支撑股市的措施,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可能只会延续其黯淡表现。

国家信息中心(State Information Center)周五在《中国证券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中国第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升6.6%,低于今年上半年7.9%的升幅,但仍远高于政府制定的2008年调控目标4.8%。


太地区其他市场方面,东京股市走高,因日圆走软推动出口商类股反弹,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维持当前全年业绩预期不变也提振了市场人气。日经225指数收盘涨43.42点,至13168.41点,涨幅0.3%。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
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1.12点,至1259.93点,涨幅0.1%。

香港股市走低,市场对政府在奥运前缺乏救市支撑行动感到失望导致大陆股市下跌,并影响到香港股市,然而港股今日跌势因受公用事业类股涨幅支撑而得以收窄。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18.99点,至21,885.21点,跌幅1%。

台湾股市创两周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受市场逢低买进科技类股推动。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涨184.46点,至7209.04点,为7月25日收于7233.62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为2.6%。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9%。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低,银行类股和地产类股再次牵累大盘;分析师称,在形势转好之前,大盘可能会进一步下挫。海峡时报指数跌27.17点,至2807.54点,跌幅1%。

尽管美国股市前夜大幅走低,但来自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好消息加上澳元大幅下挫及亚洲市场小幅反弹,促使澳大利亚股市盘整。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2.9点,至4986.2点,早盘曾一度触及两个交易日以来高点4911.0点。

22:29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