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陈其钢受访文字记录 | 首页 | 华尔街日报:汉族是少数民族 »

星期四, 八月 14, 2008

秦刚:中国消费者有足够忍耐力

按:中国外交部网站刊登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月13日例行记者会全文,并未包括毒饺子相关内容。

◆中方称中国会冷静对待国内饺子中毒事件

08.14 12:50
【共同社北京8月13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生产的冷冻饺子在中国也造成了中毒事件一事称,中国消费者有足够的忍耐力,能够冷静、客观、科学地对待,暗示这一问题不会像在日本那样引起轩然大波。

在日本发生饺子中毒事件后,日本消费者和媒体纷纷对中国食品的安全性感到担忧,而中国则认为日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过度炒作”,倾向于对其实施冷处理。秦刚也是在这一舆论背景下做出了上述发言。

另一方面,关于中国国内中毒事件的发生地、受害人数和中毒程度等具体情况,秦刚仅表示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进行调查,在查明真相之前不应轻易下结论。

中国此次也有部分媒体援引了日本的相关报道,但主要媒体并未对国内的中毒事件进行报道。(完)


◆日外务省称中国国内饺子中毒受害者为4人

08.12 14:57
【共同社8月12日电】日本外务省12日在民主党举行的会议上透露,有关中国产饺子致人中毒事件,中国国内的受害者共有4人。中国外交部此前承认6月中旬国内发生了饺子中毒事件,但并未公布具体的受害者人数。

据外务省透露,7月上旬中国外交部通报日本驻华大使馆,称4名中国人在食用饺子后中毒,公安部门已全力展开调查。

日本大使馆7月8日将此事报告了外务省。据称,当时只有首相官邸、警察厅和外务省掌握了这一消息。引起中毒的可能都是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生产的冷冻饺子。(完)

09:41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