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申请示威老太被劳教 | 首页 | 牙买加第一 »

星期三, 八月 20, 2008

骗子还是医生



刚才看德国《明镜周刊》的文章,说一个莫斯科专业戒毒的医生Dr.Michail Zobin能在30分钟内帮助患者永久戒除海洛因毒瘾。已经有成百上千包括德国瑞士等地的顽固患者声称成功,成功率在四分之三以上。而至少在西方的这部分患者都是久经正规戒毒疗法统统无效的,正规戒毒疗法的有效率不超过三分之一,即使是经历了几个月的昂贵疗程。他的理论是说大脑中有一个区域对应毒瘾,他通过一种红军时代秘密研制的注射药剂在颈部注入,进行阻断。尽管几乎所有西方医学界权威,包括参观过他的医院的都认为他的做法和说法都很可疑,因为至今任何其他研究表明这样的手段为可能,类似的阻断疗法效果也非常有限;Zobin本人也用种种理由,没有在学术刊物发表过任何文章、没有公布过他的数据,但是他的几十名患者最近在瑞士举行party,欢庆新生。

这个医生的事是确实存在的,德国公共电视二台记者还因为一个揭露他的片子得到奖项。但是英文媒体似乎几乎没有报道。有兴趣的可以借助google translate看。

骗子能不能是医生?骗术高明,能不能等于医术高明?什么才是判断是非的标准?……


23:40 发表在 个人文章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