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奥运金牌成本估算 | 首页 | 天下第二 »

星期六, 八月 23, 2008

美国奥委会年预算1500万美元

美媒:金牌榜王位让贤 美国队欲回国反省
2008-08-23 02:51:33 来源: 网易体育   网友评论 1198 条 进入论坛

* 核心提示:随着北京奥运会进行到仅剩最后两天,美国队以金牌榜第二的成绩告别北京似乎已成定局,远远落后于中国队。自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这是首次发生美国队金牌数位列第二。一些美国体育官员对这样的结果表示并不满意。

网易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美国媒体对美国队在即将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发表评论,称竞争激烈是美国队屡次失手的原因。

随着北京奥运会进行到仅剩最后两天,美国队以金牌榜第二的成绩告别北京似乎已成定局,远远落后于中国队。一些美国体育官员对这样的结果表示并不满意,并希望找出原委。

美国队经历了在田径和拳击赛事中的失望之后,同样在垒球、女子水球等优势项目上也纷纷落马,从而失去了在金牌榜上抬头的机会。本来在第二周的赛事里美国队被寄予很高期望能够缩小与中国队的金牌数差距。截至周五,美国队共夺得31枚金牌,排在中国队的47块之后。不过在奖牌总数方面,美国队的102枚相对于中国的89枚更加有优势。本周末,北京奥运会将进行最后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金牌44枚,其中8块来自美国选手一直擅长的田径项目。但是今年美国队在金牌数量上逆转的机会微乎其微。

自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这是首次发生美国队金牌数位列第二。在已经进行的总共 26届现代奥运会中,美国队有16次雄踞金牌榜首位。对此,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官员罗什说,“有实力争夺奖牌的国家越来越多了,但是奖牌数几乎不变。有人得奖牌多,就必定有人会少拿。”

除了失望之外,美国官员还提到了积极的一面:此次美国队获得的奖牌总数可能会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共拿到奖牌102枚,而截至北京时间周五晚上十点他们就已经达到了这个数字。美国队输在了金牌榜,却会赢在奖牌榜上,在这项以金牌争夺为重的赛事上也算得到了一点安慰。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称,此次美国集体项目的表现很出色,虽然只得到两枚奖牌,并且需要奋战数天。独揽八金创下历史性纪录的菲尔普斯也成为了头条新闻。

官员分析说,问题在于美国队在一贯领先的领域遭到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像博尔特这样的短跑选手将美国队的希望击得灰飞烟灭,美国女子垒球队也在周二晚上的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队。美国棒球队又在周五的半决赛上不敌古巴棒球队。

“这些项目的竞争显然比2004年激烈的多。我们知道有些国家在这些项目上投入了很多资源。 ”罗什说。据某旅美中国运动学专家称,中国政府投入了至少10亿美元用于发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而美国奥委会年预算只有1500万美元,其中很多还是来自非政府来源。他还提到,“中国在体育事业上的进步反映其经济发展。政府现在有更多的钱投入体育了。”今年中国在体育事业中的投入得到了回报,特别是在那些从前并不具备优势的项目上。在国外教练的帮助下,中国队在击剑、帆船等项目上也拿到了金牌。

“我们知道中国队很了不起。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们将在每一个项目上具备资源和努力,但是我们会加倍努力。”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如是说。罗什在其博客上称,当他们回到位于科罗拉多州的总部办公室,美国奥运会官员们会想办法如何更好地利用手上的资源、如何利用运动员训练中心、甚至考虑如何筹集更多的政府基金,以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田径队将会接受全面考察。罗什说美国人需要更加支持他们的运动员:“麻烦在于资源有限,窟窿却永远填不完。我们需要全国都来支持我们的队伍。”

对于多向飞碟铜牌得主科格德尔来说,今年美国队排在金牌榜第二的成绩将会激励美国队东山再起。“我们需要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做到完美。我们要站在世界之巅。”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sabrina

http://2008.163.com/08/0823/02/4K0GG1F000742437.html

13:13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