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传毒饺子调查负责官员被撤职 | 首页 | 北京将彻查毒饺子事件 »

星期六, 八月 30, 2008

德国电视台两个中国讨论

德国电视二台(ZDF)奥运前后的两档关于中国的讨论值得一看。

7月24日,Maybrit Illner主持的谈话节目,参与者有德国内政和体育部长 Wolfgang Schaeuble,三块奥运金牌获得者、ZDF体育记者Wolf-Dieter Poschmann,后来被指为亲华的德国之声中国节目副主任张丹红,一直倾向于批判中国的Michael Gross,还有一位BDI的副主席。

个人很不喜欢Gross,无论是他的言论还是长相。至少在这个节目中,张丹红的观点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http://www.zdf.de/ZDFmediathek/content/547654


奥运闭幕后8月24日的Nachtstudio,Volker Panzer在北京主持的,参与者有在中国长期居住的几位德国人。其中有制片人Uwe Kraeuter(沈丹萍丈夫);彝族研究者、博士候选人Olivia Kraef;中国的畅销书作者Frank Sieren;曾穿越中国的记者Christian Y.Schmidt。

个人以为谈的非常恳切。Uwe Kraeuter说,他回到德国听德国人们谈论的中国,和他在北京经历的中国,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的。

http://www.zdf.de/ZDFmediathek/content/569748

03:44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