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大家都来帮忙找个人吧! | 首页 | 艾未未:杨佳他妈 »

星期一, 九月 08, 2008

再腐败也不能乱

张三按:即使确信“目前腐败是到了生产队长一级了,更别提村级、乡级了”,却仍然是“中国千万不能再乱”,其实是在国与民关系上的一种典型思维。国家强大是最重要的,其余都在其次;人民有责任为国家强大作出牺牲,国家强大了,人民的利益也就有保障了。

罔顾国民福祉的强大到底有没有用,苏联是最近的例子。

北京的正式表述,几年前就由国富民强改成了民富国强,承认逻辑顺序是首先保证人民福祉,然后才能有国家强盛;不是大河无水小河干、而是小河有水大河流。但是,国家利益高于人民利益的传统思维,无论在政策操作还是社会层面,都仍然根深蒂固,哪怕其中很多人深受其害。


-
谈谈回国的感受——(结束潜水,浮出水面透透气)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青海农民 于 2008-09-08 14:26:35

年初4月份时鄙人曾写过一段有关青海、西藏的藏族情况的文章,得到众多散仙的嘉许,在此表示感谢!

我于5月12日回京,6月2日返美,回国目的主要是看看双亲,也借机蜻蜓点水似地了解了一下国内社会,因此我就谈谈鄙人的一些体会和看法。

在我展开之前,我先说明一下,本人属于左派(按照西方定义是右派),极端拥护毛鄙视邓、视邓为一摊狗屎,因此我的很多体会和看法可能不符一些散仙的口味,请多多担待,只要你是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知识分子(我的这个知识分子的定义是按西方的定义,指具有一定智慧的人,不一定非要有个什么学士、硕士、博士的帽子),咱们一定可以笔谈很多,交流彼此的思想。

在北京我跟很多同学见面交谈,得出的结论是现在国内的人要么极端崇美;要么极端自视甚高,连美国都不放在眼里,看那意思明天就可以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处于中间的人不是很多。当然了,我的样本肯定有缺陷,因为我了解的都是年轻人的想法(大学生到40岁),但是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另外北京街头给我的感觉很差,人与人之间(街上的行人)好像很戒备,完全没有了上大学时的那种温馨的感觉。

回到老家青海后,真得有那种“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感觉,村里只有跟我一般年纪或者比我大的才认识我。也跟儿时的伙伴一起喝酒聊天,了解到目前腐败是到了生产队长一级了,更别提村级、乡级了;这生产队长连从中央下来的贫困户补助也只分给自己和跟自己要好的几户人家,真正的贫困户什么都没得到。如果说腐败渗透到了中国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一点也不冤枉。

其实对我真正刺激很大的是四川地震,我几乎每天10小时都在看CCTV1的节目,最后得出结论:中国千万不能再乱,今天在位的就是蒋介石我也会挺全力支持。至于我的思考过程,会在下一篇帖子中谈到。


在目前这个世界形势下,中国千万不能再乱,给敌人可趁之机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青海农民 于 2008-09-08 15:06:00

回答: 谈谈回国的感受——(结束潜水,浮出水面透透气) 由 青海农民 于 2008-09-08 14:26:35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左派,对邓先富的所作所为痛恨不已,每每看到中国今日之现状,心中总涌起一股“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无奈;但我又是个爱国者,总希望中华民族能够强盛起来,进入到发达国家的行列(我所指的发达国家标准不是钱,而是国家的工业化和国民的受教育程度),因此我在每天诅咒邓先富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我们该怎么办。

放眼今日之世界,从武器角度来说进入了核武器时代,一个国家/民族如果没有足够的战略纵深和拥有核武器,基本上这个国家/民族就没什么出头之日了,我中华幸有条件,因此在国家安全上有了基本的保障;从民生角度来说,谁拥有的资源多谁占据优势,这点上我中华没什么优势;从发展角度来说,唯有实现彻底的工业化外加全民族的高素质教育,才能保证我中华永远立足于世界强者之列,因此现阶段我中华的目标就是实现工业化和高等教育的彻底普及。

纵观西方发达国家的历史,我们就会认识到大多数西方国家的工业化是通过几百年的发展积累起来的,日、德、俄有点例外;当然了,人性是丑恶和自私的,这些西方发达国家自然不希望看到我中华也发展壮大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因此它们会想尽办法阻挠这一过程,对它们来说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分裂我中国,因此大家就不要奇怪为什么西方国家会支持台独、疆独和藏独(我甚至在北京听到目前中央已经管不了地方诸侯,尤其上海好像很怀念旧上海滩十里洋场的风光,有点想加强地方削弱中央的意图)。

说到分裂中国,大家看看俄罗斯就明白我为什么那么看重我中华的工业化与高等教育普及,我问大家:俄罗斯在短短10年之内就能从前苏联倒下的废墟中重新站立起来,靠的是什么?假如今天的中国象前苏联一样倒下,能向俄罗斯一样再次站起来来么?你有几分把握?

所以我说:目前这个世界形势下,中国千万不能再乱,给敌人可趁之机。


都是这么说的,腐败已经到了生产队长了还是要全力支持的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巴依 于 2008-09-08 15:17:16

回答: 谈谈回国的感受——(结束潜水,浮出水面透透气) 由 青海农民 于 2008-09-08 14:26:35

否则就天下大乱,军阀混战,五代十国,五胡乱华,
人吃人,反正就是从中国历史上最好的盛世一下子
就到了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不过这话俺从小就听着长大的,当时还着实害怕来
着。那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学生和亲密战友江
青一伙说的,说是毛主席阿向太阳,照到哪里哪里
亮,这毛主席要是一不在了,江青要是被打倒了,
那就是千百万人人头落地的时候了。党变修了,国
要亡了,日本鬼子,蒋匪帮,美帝,苏修都要打过
来了,害得俺小时候经常做恶梦,觉得一个月27斤
粮票半斤肉票的日子幸福得不得了。

毛主席去世后俺紧张得天天听各地人民广播电台联
播节目,听听看有没有共产党员被还乡团杀害的。
结果平地一声春雷响,一举粉碎四人帮,出了一个
英明领袖华主席。俺发现原来大家没死,还都获得
了第二次解放。

后来听说要是文革早结束,俺们早就过上好日子了。
又说林彪要是克己复礼成功了早就平反老干部,把
变相劳改的知青放回城,取消绞肉机式的无产阶级
专政了。又听说党国大老说毛是开国有功,建国有
过,文革有罪,又听说毛要是五十年代死是列宁式
的领袖,七十年代后只能是斯大林式的。

再后来又听说一举粉碎四人帮就是政变。。。

现在又听说就是‘败渗透到了中国社会的每一个角
落’也要‘今天在位的就是蒋介石也挺全力支持’

小风说现在重点打击黑帮俺是相信的,鸟巢旁边的
地对空导弹也不是防什么东突的,而是怕那里又冒
出一个SB领袖,‘一举’一下,那全国人民还不都
跟着早饭去了?

09:1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在目前这个世界形势下,中国千万不能再乱,给敌人可趁之机
====
在目前这个世界形势下,只有推翻独裁政权,中国才不会乱,敌人才没有可趁之机

发表人: 人民最大 | 星期二, 九月 0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