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永不醒悟 | 首页 | 一个都不能少 »

星期一, 九月 15, 2008

无法检验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这么容易查的吗?收牛奶还当毒药验?哪个国家收奶像中国这么查了?还有人唧唧歪歪说凯氏定氮法没用;西方奶厂从奶农那里收奶,恐怕就根本就不测什么蛋白质的呢,更不要说人家闻所未闻的什么三聚氰胺了。

谁叫你有幸生在中国了。谁胆敢只骂个别企业、个别行业和个别主管机关,哪怕不是脑残或者五毛,也至少绝不配当一个中国人。

马里兰大学全球民调,胡锦涛以国民93%的支持率,高居世界之首,远远超过各西方国家首脑;绝大多数海内外华人都坚决支持耗资400多亿美元的北京奥运。
  
今天的果实,难道不是这93%种下的,而是三鹿种下的?


《焦点访谈》去年报道节录


那么,乳制品企业能否将掺假牛奶拒之门外呢?

骆承痒:

现在已经检查出来牛奶掺假的25种了,可能现在掺假东西比这个还多得多,工厂里面要全部检查一遍的话,这个也不现实。

解说:

骆教授告诉记者,掺假往往都是偷偷进行的,很难抓到现行,而乳制品企业逐一对各项指标进行详细检查并不现实。在这种情况下,牛奶掺假已经不是个别行为。而没有好的奶源就生产不出好的牛奶,这样的现状让人堪忧。

-
奶站老板曝黑幕:原料奶都掺假

时间:2008-09-05 09:40 来源: 中国食品商务网 文字选择:大 中 小

而广州市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他亲自从海关查询到的数据,2006年1到11月份,中国进口奶粉达到11.76万吨,同比增长超过40%。中国以平均每个月消耗1万吨的惊人速度在消耗进口奶粉,而且还不包括国内企业自己生产的奶粉。

12月18日和28日,蒋卫锁两次来到省质监局稽查局,举报乳品企业大量使用奶粉的事实。稽查局对蒋卫锁的举报并不感到吃惊,他们对当地奶源质量问题早有觉察。

从2006年7月份开始,省局就已派出了两个稽查队,专门查处乳品质量案件。在其后半年中,两个稽查队几乎跑遍了全省所有的乳品企业和牛奶加工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发现其中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12月初,在第一次接到蒋卫锁关于三陵奶站的举报以后,稽查队在随后的几天内便从西安赶赴杨凌。但稽查队一无所获。

2006年12月18日,蒋卫锁第三次来到稽查局。他对于稽查队在杨凌的一无所获颇有些吃惊,他认为稽查队只要将已经掺假的牛奶取样回西安,通过仪器检测,同样可以找到掺假证据。

但两位稽查室主任面露难色。他们解释说,【通过取样检测来确定原料奶中到底加入了哪些物质,这个难度还是非常大。有些成分加入进去以后,很难检测出来。例如,在原料奶中加入蛋白粉可以提高牛奶的乳蛋白含量,加入脂肪粉提高脂肪含量,这两样物质加进去以后,很难被检测出来。

他们的说法得到了广东省奶业协会秘书长林树斌的证实。

"造假是比打假容易得多。"林树斌说,"【如果奶农或奶站真的要造假的话,会有许许多多办法】。最终奶农和奶站的诚信才是至关重要的,国外乳品厂对奶源的检查密度没我们这么大,靠的也是奶农的自觉。"

00:00 发表在 三鹿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