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一个都不能少 | 首页 | 毒饺子事件即将尘埃落定 »

星期一, 九月 15, 2008

中宣部禁擅自報道三鹿事件

http://zhang3.blogspirit.com/images/Capture.JPG

 

DWNEWS.COM-- 2008年9月15日4:30:41(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河北三鹿毒奶粉事件震驚海内外。有消息指,中宣部14日已下令,禁止内地媒体擅自报道事件,一律要以官方公布或新华社的报道为准,当局还封锁网络讨论,以期将舆论矛头停在三鹿集团,免影响奥运后的中国形象。

中国官方前日把所有责任推给三鹿集团“知情不报”,将舆论焦点引到企业。消息指,中宣部已下令媒体不得再擅自报道。

内地一家著名入门网站本来开有一个滚动报道栏目,并派记者往事发地现场报道,但14日开始已撤掉。网站一名工作人员对本报证实,收到网络局指示,不能再自行发稿,记者亦要撤回北京。中国三大入门网站新浪、网易及搜狐,14日浏览页面只有官方说法,与事发初期“万炮齐轰”比较明显冷静。

有内地网友怒斥:“三鹿造假不稀奇,可恶的是政府也一起造假,只会推责任封锁言论,是一群混蛋!”有网友指当局“将炮火引向三鹿集团,自己缩到后面,怕影响形象!”拥有三鹿集团逾四成股份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14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早在六周前已得悉三鹿奶粉出问题,并要求三鹿集团全面回收问题奶粉,但得不到回应。声明称,希望与中国有关部门官员会面,商讨事件。

19人被捕 认添加三聚氰胺

河北省政府昨通报指,被拘的19名疑犯有18人是牧场、奶牛养殖社区、挤奶厅经营者,他们已供认向原奶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奶中蛋白质监测指标牟利。此外,国家质检总局已派工作组赴乳业企业集中地河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应急处置,卫生部要求各省每日上报问题奶粉导致结石BB病例。

09:00 发表在 三鹿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